終結醫美亂象 衛生署推「醫美認證」

國內美容醫學將出現重大變革!從明年元旦起,

大里美顏美體課程

,醫美診所、醫院附設美容中心等美學醫學機構都可以向「醫策會」申請參與「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未來民眾要進行雷射、整型、微整型等美容醫學,

氣動板手

,最好選擇通過認證的機構,

機車工具推薦

,才能獲得較好的保障。
  為改善醫美亂象、整頓醫美市場,

吸塑

,衛生署將推出認證制度,

氣動板手扭力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許銘能指出,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將分為「廣告管理」、「執業人員資格管理」以及「機構認證」三大塊,其中,機構認證方面由醫策會執行。
  醫策會執行長李偉強表示,機構認證標準分成三部份,包括是否為成立兩年以上的合法登記的醫療院所,且過去沒有違反相關規範,第二部份則是注意院所的環境品質及安全性,包括在消防安全、感染管控、藥品器材是否合法、是否有處理麻醉的能力等,最後是醫療院所是否有處理突發狀況的能力,以及是否提供良好的事後照顧。
  李偉強說:「我們主要是會分三個面向來認定,第一個是合法性,我們希望這個美容中心或美容診所是成立滿兩年以上、並且在過去沒有嚴重的違規的,第二在硬體設施方面,我們會很強調環境的安全,特別是防火以及感染管制,在程序方面我們強調手術麻醉的安全以及在做任何的治療之前都能由醫師和民眾有充份的溝通,包括這個治療的風險、價錢等,而從業人員除了要有專業資格之外,也要能夠有處理緊急事情的能力。」
  李偉強指出,在品質認證規定中將醫美分為針劑注射、光電治療、以及外科手術等三類。前兩者屬於低侵入性,如果醫美機構通過品質認證,將授與綠色證書;至於後者為侵入性手術,通過審核者給予紅色證書。證書的有效期間是兩年。
(責任編輯張柏仲),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