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強牽引亞洲貨幣下跌 貨幣競貶準備發動了嗎?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手機版網站

,預期Fed會加快升息速度,

關鍵字優化

,全球熱錢快速流往美元資產。(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在美元指數衝高而資金快速自亞洲新興市場撤退的環境下,

網路行銷公司

,近期亞洲主要出口導向國家——中國、日本、台灣與韓國的匯價都往貶值方向走,

口碑行銷公司

,新一波亞幣競貶潮要發動了嗎?

(李其展提供&Money錢製圖/取自Yahoo理財世界一把抓專欄)

人民幣:貶至2009年來新低,

口碑行銷公司

,摸底時機還沒到在川普可能擴大貿易壁壘與中國政府打房期間不易降息的雙重影響,

網站優化

,現階段人民幣貶值有助於經濟成長,

台中網頁製作

,因此雖然資金外逃,也會對未來成長有負面影響,但中國人行還是放手、甚至引導人民幣趨貶,即使未來美國強要求人民幣升值平衡貿易逆差,現在貶值可換取未來較多升值空間。台幣:貶至8月以來新低,春節前貶幅有限在脫離31.1~31.8的整理區間後,台幣應該會在人民幣貶值壓力與美元升值吸力夾攻中邁向貶值,但由於明年的春節較早到來,民眾在1月底之前會有採辦年貨需求,若貶值過度,會造成社會不安與通膨上升,因此除非外資大撤退,否則緩貶出現機會較高。日圓:貶至6月以來新低,重回111有望在英國脫歐時一度衝到1美元兌99日幣的現象,這次美國大選動盪時也不例外,但一度強升的日幣隨著市場開始穩定與美股走揚而回貶,衝破107.5的關鍵壓力區更是轉弱的重要訊號,如果能撐到美國升息還維持貶勢,1美元兌111日幣的價位可能再次出現。韓元:貶至7月以來新低,政經局勢動盪影響深在南韓總統地位不保與經濟前景低迷的環境中,又碰巧遇到美元再度轉強的影響,韓元也開始出現緩步貶值的走勢,若動盪持續加大,則貶值速度也會相對應加快,股市下跌同時也是資金外逃的一大觀察重點。(以上資訊僅做為參考,並非投資建議,投資人請自行審慎評估投資風險)

文章來源:美元走強牽引亞洲貨幣下跌 貨幣競貶準備發動了嗎?(取自Yahoo理財世界一把抓專欄)

李其展Facebook粉絲團
◆作者目前任職日本券商,有超過10年的實際市場投資操作經驗,專長於國際經濟動向與外匯走勢分析,常受邀上非凡、三立、東森等財經專業電視台分析經濟及市場情勢,並為MONEY錢雜誌、YAHOO的財經專欄作家。◆本文純屬作者個人看法,不代表本報立場。(中時電子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