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 22日在濟南開審

     在大陸領導人日前結束北戴河會議,

置物櫃

,對薄熙來案達成共識後,

包二奶

,中新社、新華社18日相繼報導,

中翻英

,濟南市中級法院18日下午發布公告稱,

中部靈驗財神廟

,該院定22日8時30分在第5法庭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汙、濫用職權一案。
     在公布薄受審消息後,

標靶震波溶脂

,因法院指明為「公開開庭」,大批中外媒體勢必前往濟南,但按照去年谷開來公開審判過程看來,只有經法院核准的人士才能入院旁聽,並非所有中外記者想旁聽就能在開庭現場旁聽,谷受審時,因被謀殺者為英商海伍德,故英國外交官獲邀旁聽。
     應採有條件公開審理
     此次大陸當局決定公開審理薄熙來,相較之前審理同為曾任政治局委員的陳良宇、陳希同有一進步,即後者採不公開審理。但如前述所謂公開審理,應僅是「有條件的公開」。
     由於北京宣布薄開審時間為北戴河會議結束之後,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薄熙來涉貪案在22日開審,顯示中央已經就案件有定奪。他相信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希望在今秋三中全會前,盡快處理妥當有關事件,以便開展其他工作。大陸政治評論家高瑜認為,薄熙來被指控的3項罪名都含有政治因素,能開庭肯定是已經達成一些政治交易。
     此前,新華社在7月25日報導,薄熙來案當日已由山東省濟南市人民檢察院向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指控稱,被告人薄熙來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貪汙公款,數額巨大;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貪汙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刑事責任,並予以數罪併罰。
     谷開來作證方式受矚目
     《華爾街日報》近日猛追薄案,稱薄妻谷開來,可能出庭或視訊作證。薄則威脅如果谷出庭或視訊作證,他將不配合並宣布離婚。但據港媒報導,谷開來指證丈夫已是不可避免。針對薄的指控,預計她將至少提供兩項證據,但谷開來有可能以書面形式提供證據,而不是「出庭作證」。
     一般認為,薄熙來涉貪款項約2500萬元(人民幣,下同),遠較前鐵道部長劉志軍涉貪6000萬元低,劉志軍獲判死緩,估計薄熙來可能被判較長的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