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廣州貨櫃車驚爆 4死36傷

     廣州白雲區一座倉庫10日中午近12時發生爆炸事故,

新竹房屋整修

,數百公尺外都可看到濃煙,

DC jack

,附近一所幼稚園也受到爆炸波及。根據廣州消防初步確認,

會場活動佈置

,爆炸事故是裝載危險品的貨櫃車在卸貨時發生爆炸,

中部抽水肥

,並引發倉庫大火,

包裝機器設備

,現場還發現炸藥殘留物,

重型架

,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而截至10日晚間截稿時,

塑料買賣

,爆炸事故已導致4人死亡,

高雄廉價航空

,36人受傷。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

商品防盜

,10日中午近12時,廣州白雲區鵝掌坦路發生爆炸,多名人士證實爆炸區域為鞋子服裝倉庫,爆炸點為存放鞋子的9號倉庫,名為增寶倉庫。目擊者稱數百公尺外都可以看到濃煙,爆炸現場一片狼藉,附近天橋上驚現燒焦了的殘肢,有民眾哭嚎著離開現場。
     現場民眾以為是地震
     爆炸後現場實施交通管制,新華社記者約在下午1時50分來到現場,當時發生爆炸的大樓大火還在燒,煙霧範圍達5、600公尺,現場並聞到嗆人的氣味。附近佰德廣場窗戶大部分被震裂,公共汽車站鵝掌坦站站牌、廣告牌都被震碎,馬路護欄也被震倒。
     目擊者梁嘉文說,爆炸時他在倉庫的另一棟樓工作,「聽到一聲巨響,天花板和窗戶都碎了」。大家以為是地震,就往外跑。但自己身邊沒有人受傷。他說,倉庫主要存放鞋子,附近有一個鞋帽批發中心,還有很多物流快遞公司。
     廣州消防初步確認事故原因是裝載危險品貨櫃車在卸貨中發生爆炸,而根據現場清理的屍體殘骸來看,死亡人數初步判定為4人,其中可能包括司機和貨主在內。
     幼童受驚嚇嚎啕大哭
     距離發生爆炸的倉庫不到200公尺的佰德幼稚園,也受到爆炸波及有學童受輕傷。據報導,當時佰德幼稚園的幼童剛吃過午飯,洗了碗準備睡下,突然聽到爆炸聲,玻璃飛濺,不少孩子被劃傷,但大多都是皮外傷。當時老師立刻安排幼童疏散,並在幼稚園門口攔下2輛公車,其中一輛把受傷的孩子送到新市醫院。另外一輛公車停放在同德公園等待家長來接回家。過程中,不少孩子受到驚嚇,嚎啕大哭。
     經初步核查,事發倉庫主要儲存鞋料物資。事故後,廣州消防出動17台消防車3台指揮車約110名官兵到現場處理。具體的爆炸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