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神探亨特張 最佳影片

第49屆金馬獎今晚在宜蘭羅東文化工場舉行,

臨時週轉

,典禮最高潮之一的最佳女主角獎項,

清境住宿

,由成龍與李冰冰共同頒發,

寶寶專用皂

,最後由《女朋友。男朋友》的桂綸鎂奪獎。桂綸鎂在致詞時感性表示,

視力訓練

,自己非常喜歡拍電影,

怡東商務旅館

,感謝評審肯定,

桃園夜店

,會一直努力下去。
上屆的金馬影后葉德嫻,

桃園工讀

,負責頒發本屆金馬最佳男主角,

台北短期週轉

,影帝寶座由《奪命金》的劉青雲拿下,他致詞時感謝工作人員,更感謝妻子與母親,以及岳父。而最佳劇情片是由大陸電影《神探亨特張》拿下。
總結今晚的金馬獎,台灣國片表現不如預期,包括《寶米恰恰》、《陣頭》、《愛Love》與《痞子英雄之全面開戰》等,全數槓龜落榜。入圍7項的《女朋友。男朋友》,最後也只有桂綸鎂,替台灣與該片保住了暌違6年的影后寶座。而《神探亨特張》與《奪命金》,則分別拿下3獎,並列本屆最大贏家。
典禮一開始,最佳新演員由演出《浮城謎事》的大陸演員齊溪得獎;最佳男配角,則由港星鄭中基拿下;最佳女配角,是在陸片《殺生》有精采演出的梁靜拿獎;最佳新導演為《逆光飛翔》的張榮吉奪得;最佳導演由《奪命金》的杜琪峯奪得。
而在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項方面,是由演出電影《逆光飛翔》的黃裕翔拿下。他上台致詞時感性地說:「這下真的是『逆光飛翔』了」。他除感謝幫助過自己的人,還引用電影台詞,與大家互勉「如果不試的話,你怎麼能知道自己做到多少」。
回顧典禮一開場,由主持人曾寶儀和黃渤,針對這一年的華語片市場現況,以歌舞秀方式開場演出。緊接著由柯震東、郭采潔,連袂頒發創作短片與新演員獎項。首次在《浮城謎事》詮釋小三角色的齊溪,精湛演技一舉拿下最佳新演員,最佳創作短片,則是由《拾荒少年》拿下。
而張孝全、張榕容合頒最佳造型設計與美術設計等2個獎項,造型設計由《消失的子彈》的張世傑拿下;美術設計則由大陸電影《殺生》的林木得獎。最佳攝影由陸片《神探亨特張》的鄔迪拿下;最佳男配角由演出《低俗喜劇》的鄭中基得獎。
其他重要得獎項目如下:
最佳女演員:桂綸鎂《女朋友。男朋友》
最佳男演員:劉青雲《奪命金》
最佳男配角:鄭中基《低俗喜劇》
最佳女配角:梁靜《殺生》
最佳新演員:齊溪《浮城謎事》
最佳劇情片:神探亨特張
最佳導演:杜琪峯《奪命金》
最佳新導演:張榮吉《逆光飛翔》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黃裕翔
最佳動作設計:錢嘉樂、黃偉輝、吳海堂《車手》
最佳美術設計:林木《殺生》
最佳造型設計:張世傑《消失的子彈》
最佳視覺效果:金旭, 鍾智行, Josh Cole《龍門飛甲》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Peyman Yazdanian, Johann Johannsson《浮城謎事》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DoReMi《高海拔之戀II》
最佳攝影:鄔迪《神探亨特張》
最佳剪輯:楊紅雨《神探亨特張》
最佳音效:曾景祥、黎志雄《大追捕》
最佳創作短片:拾荒少年
最佳紀錄片:千錘百煉《中視遠方(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最佳女配角:梁靜《殺生》
最佳改編劇本:鮑鯨鯨《失戀33天》
最佳原著劇本:銀河創作組、歐健兒、黃勁輝《奪命金》,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