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阻礙服貿 孫亞夫不樂見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10日在北京表示,

寵物美容職訓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一份獨具兩岸特色、體現大陸務實和善意的協議,

peel force tester

,「我們不願看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及其他ECFA後續協議商談受到政治因素的阻撓,

台北包車推薦

,從而使兩岸同胞的實際利益受到損害。」
     如果《服貿協議》在台灣遲遲無法實施,

防水頭

,是否會影響ECFA的後續協商?孫亞夫則表示,

木材加工廠

,面對世界經濟格局的變化,

台中關鍵字行銷

,考慮兩岸服務業互補的特點,

模里西斯旅遊

,著眼兩岸經濟合作擴大深化,尤其是制度化建設的需要,以及推進ECFA後續協議商談的前景,「都勢必要實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全面瞭解 消除疑慮
     孫亞夫是在「南京大學兩岸企業領袖講座」開課式致辭時,做了以上表示。他指出,由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專業性強、內容很多,目前,台灣部分業者和民眾擔心協議將對自己的企業或自身就業造成衝擊,因此對協議生效有所顧慮;實際上,只要全面瞭解協議具體內容,特別是仔細查看具體承諾表,應當可以消除這種憂慮,同時還可以感受到這是一份獨具兩岸特色、體現大陸務實和善意的協議。
     針對《服貿協議》對台灣就業市場的影響,孫亞夫提出說明稱,協議不會造成台灣服務市場競爭加劇而引發失業的問題;根據台方在協議中有關自然人流動的承諾,大陸人員赴台工作僅包括商業訪客、跨國企業員工和履行服務契約3種情況,並且對相關人員的身分條件、服務行為、停留時間等做了嚴格限定。
     可增加台就業機會
     孫亞夫強調,台灣方面並未開放大陸人員赴台就業,由於投資到台灣的大陸企業人員數量也有限,不會對台灣就業市場造成衝擊;反而是大陸服務業企業在台投資後,需要雇用大量當地員工,增加了就業機會。
     孫亞夫同時表示,大陸將根據協議,盡快協調有關部門修訂相應法律法規或出台補充規定,具體落實市場開放措施,切實履行承諾。
     孫亞夫希望按計畫繼續進行ECFA其他後續協議的商談,包括貨物貿易、爭端解決等協議商談,以完善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安排。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