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陵獻陵疑遭盜 丹陛石被鑿

     大陸近來頻頻發生珍貴文物被盜的情事,

保溫提袋

,現在竊賊的黑手甚至伸向世界文化遺產明十三陵。有文物保護愛好者發現,

中壢通水管

,十三陵獻陵內的重要文物雲紋丹陛石周邊台階被破壞,

手工零錢包

,懷疑為偷盜者所為。十三陵特區保衛科表示,

新娘外拍

,目前無文物丟失,

STL

,公安部門調查顯示,

高雄借款

,盜竊行為基本上確定是小集團犯案。
     獻陵是明朝第4位皇帝明仁宗朱高熾和皇后張氏的陵墓,

屋頂隔熱

,坐落在北京昌平區境內燕山山麓的天壽山,

數位無線麥克風

,是明十三陵之一,一直被稱為十三陵中最樸素的墓園。
     4條台階被掀翻
     《法制晚報》報導,陵墓屬於未開放陵園,常年大門緊閉。獻陵分成兩部分,寶城和明樓被封閉保護,示夌恩殿大殿早已毀壞殆盡,只剩下遺址,沒有封閉。示夌恩殿比普通地面高出不到1公尺,通過台階到示夌恩殿月台,再通過月台進入大殿。
     險些被盜的丹陛石位於示夌恩殿遺址月台的台階中央位置,面積約為3平方公尺。丹陛石上有仙山、雲紋等圖案,非常精美,丹陛石西側的4條台階被掀翻,有的台階斷裂,堆放在地上,丹陛石上有多處被硬物撬過的痕跡。
     文物保護愛好者崔先生指出,4月30日他來到十三陵遊覽,在獻陵逗留期間,發現刻有雲紋的丹陛石附近,遭到大面積的破壞。這些痕跡一看就是最近發生的,他問了守陵人,對方也承認了。由於現場情況很明顯是偷盜者所為,所以他報警處理。
     屬世界文化遺產
     十三陵特區保衛科的負責人表示,數日前,他們曾通過監視器發現確實有人想在獻陵偷盜。他們當時就報了警,並派人追趕過,但沒有抓住嫌犯。而公安也已經介入調查,基本上確定是小集團犯案。
     十三陵特區正在對散落在陵寢外的文物進行全面調查和收集,一些適合移動的散落文物將收到相關封閉陵寢內保存,特區也將在周邊加強人力和技術防控。
     十三陵特區一名專家表示,明十三陵是世界文化遺產,丹陛石作為其中的一個部分,有很高的歷史價值,距今有500多年的歷史,尤其是葬在獻陵的明仁宗皇帝在位時間只有10個月,因此顯得更為珍貴。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