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牙齦痛亂投醫 血癌誤診險害命

李典錕醫師手指李男骨髓抹片,

台中專利事務所

,幾乎都是癌細胞。(王文吉攝)

李典錕醫師透過精密檢查與基因突變分析,

衛生衣

,確認腫瘤類型。(王文吉攝)

李男化療前的骨髓抺片檢查顯示,

精密熱風烤箱

,大部份是血癌細胞。(慈濟醫院提供)

李男化療後的骨髓抺片檢查顯示,

清境餐廳

,出現較多正常的骨髓。(慈濟醫院提供)

36歲李先生去年身體不適,

慢性食物過敏檢測

,陸續出現腰痛、牙齦痛、鼻子出血、嘴唇發麻等症狀,

防水隔熱

,「哪裡痛就看哪一科」各科醫師針對李男症狀給予治療,

反光背心

,拖了3個月不見好轉,

台南融資

,最後經台中慈濟醫院診斷罹患少見血癌「勃氏淋巴瘤」,改以高劑量化療,效果良好,目前癌細胞已不見蹤影。慈濟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李典錕表示,李男正值壯年,生活作息正常,不菸不酒,也無家族癌症病史,去年3月,出現牙齦痛、鼻子出血、嘴唇發麻等症狀,陸續到牙醫、耳鼻喉科、家醫科就診,懷疑罹患牙周病、鼻子過敏與三叉神經痛,經治療,病況未改善,半年後到他門診時,癌細胞已經擴散至全身骨頭。當醫師告知李男罹患癌症時,他整個人嚇呆,直呼「我沒有不好習慣,怎麼會是我?」家屬也無法接受,認為血癌死亡率非常高。李典錕解釋,牙齦流血是血癌徵兆,李男看牙醫當牙周病治療,3個月後才確認是血癌,因為血小板過低,四肢出血瘀青,全身已滿佈癌細胞,完成4次化療療程,癌細胞已全部不見。李典錕分析李男病因是基因突變,他強調「勃氏淋巴瘤」這種高惡性癌症,在台灣並不常見,分裂狀態癌細胞非常多,採用化療效果很好,治癒率達7成,目前每3個月追蹤一次骨髓檢查,為期2至3年,再復發的機會很低,李先生目前回診檢查,各項數值維持正常。(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