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命不值錢? 葉毓蘭痛批法官!

蘆洲分局交通分隊36歲警員陳昭宏,

離婚協議書

,遭32歲無照酒駕的陳姓女子撞上,

礁溪溫泉住宿

,雙腿嚴重骨折,

滅火器換藥

,經送醫搶救右腿截肢。(資料照/譚宇哲翻攝)

一銀盜領犯嫌米海爾,

自動滅火設備

,表明不願接受夜間偵訊。(黃世麒攝)

第一銀行盜領案台灣7天就破案,

DC cable

,中華民國警政署長陳國恩表示:「台灣絕不是外國犯罪集團犯罪天堂。」目前人在美國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除了大聲喝采,

無塵服鞋清洗

,也為警員表達對法官的不滿,

過敏檢測

,批台灣法官習慣對酒駕輕判,且對於詐騙比酒駕還心軟,「這幾位來自東歐的騙徒說不定就是看上台灣法官對電信詐欺犯的寬容與厚愛。」葉毓蘭在臉書發文,她說,趁在美國渡假的期間,做了二件為警察發聲的活動:7/14晚上上了灣區的一個談話節目「八方論談」,花了一個小時談「中華民國警察甘苦談」,昨晚好友邀約二十幾個此地的僑胞,聽她談國內在520之後的種種,但關心的重點很快就聚焦在太陽花、詐騙,與警察的辛苦。葉毓蘭稱讚台灣的治安良好,讓她可以在美國高談闊論警察的專業與優秀,台鐵爆炸案的立即偵破,只是牛刀小試。但是談到法官們對警察執法的不支持、不保障,久居美國的台僑們也義憤填膺。她批評,尤其剛剛發生酒駕慣犯無照撞傷執勤交警,造成重傷截肢,法官居然以駕駛並非故意撞人為由,以10萬元交保,對照在台灣民政府大門縱火的4名嫌犯都羈押禁見,眾人覺得不可思議。葉毓蘭說,在美國這樣的酒駕慣犯無照駕駛,酒後把車開上快速道路,已經就有不確定的殺人故意,更何況撞斷執勤員警的腳?「是法官習慣對酒駕輕判?還是警察的身家性命比較不值錢?」這是台灣當前最嚴重的問題之一。而就在幾個小時前,台灣的警察又完成一項艱難任務,成功偵破一銀ATM盜領案。Bravo, Bravo. 葉毓蘭說,遠在萬里之外,你們聽到我在為你們大聲喝采嗎?但是,對這一週來不眠不休的專案小組,她心裏其實是不捨的。一銀盜領案能夠順利偵破,除了努力,還有運氣。台灣警察的辛苦連老天都心疼,所以讓休假的宋俊良警務正遇上主嫌,膠著的案情終於突破。否則,發生ATM盜領案,理論上應該是銀行資安防護不足所導致,但所有的壓力都在警察身上,這種營利事業不將安全防護列入營運成本,發生問題時全部賴給警察,就是坐收高利,卻把安全成本轉嫁給全民的惡劣作法。葉毓蘭表示,再者,這次落網的外籍嫌犯,雖然新聞鬧得很大,甚至被稱為「世紀大案」,他們的犯行,和行騙天下的台灣詐騙集團相比,只是方法態樣有異。葉毓蘭說,不管是否為他們冠上令人聞風喪膽的俄國「黑手黨」頭銜,他們觸犯的就是《刑法》第339-3條的電信詐欺罪「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不正方法將虛偽資料或不正指令輸入電腦或其相關設備,製作財產權之得喪、變更紀錄,而取得他人財產者」。雖然法條規定「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但是葉毓蘭批評「我們的法官對於詐騙比酒駕還心軟」,從2個月開始起跳,台灣的詐騙犯有9成以上是緩刑或易科罰金,首謀平均13-14個月的刑期。她說,這幾位來自東歐的騙徒說不定就是看上台灣法官對電信詐欺犯的寬容與厚愛,如果再不正視輕判問題,小心還會引來更多外籍兵團。(中時電子報)

投票》警命不值錢? 葉毓蘭痛批法官!您怎麼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