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深坑吃豆腐!品嚐小小茶藝師傳遞茶香

許多人喜歡到深坑老街吃豆腐,

蒐證器材

,事實上,

短期租車推薦

,來深坑也能品嚐道地茶香喔!(圖為老街賣的臭豆腐,

好用面膜推薦

,本報系資料照)

春遊深坑賞美景!除吃豆腐外,

鎖水面膜

,也來品嚐小小茶藝師精心料理的茶香!每年農民節大會是農業界的盛事,

長效保濕面膜

,除表揚許多優秀農民外,

台中包車旅遊推薦

,也在會中表揚許多對農業有貢獻的人員,

台中旅遊租車推薦

,讓各界認識這些站在第一線默默耕耘的人員。這次獲頒「優良推廣工作人員」的深坑區農會四健指導員張玉玲,

面膜 保濕

,花費十多年的時間,將傳統農業帶入青少年的生活,更是令人佩服!

深坑農會的「吃喝玩樂茶藝作業組」在全國比賽發表榮獲亞軍!(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四健會是青少年參與農業的重要組織,也是讓青年學子參與、認識在地農業的管道。深坑區雖緊鄰著台北市,卻非都市型農會,農業資源豐富,且有新北市農業局及農會共同輔導生產的文山包種茶,早期許多會員們家中都有茶園,隨著時代的演進,茶產業逐漸式微,現在的小朋友對在地的傳統茶文化逐漸感到陌生。為了讓這些家鄉產業傳承下來,也為讓大家可以深刻體驗在地文化,深坑區農會開設常態性的四健「茶藝作業組」,成員們多是國小學童,農會在假日時帶著會員們體驗採茶、製茶的過程;平日則每星期安排一天,利用放學後的時間,以社團活動的方式,在農會的才藝教室安排專業的泡茶師授課。事實上,教導四健會的青年學子們喝茶並不只是水和茶簡單的組合,整個過程需要耐心的演練,觀賞茶葉的形狀,分辨茶葉的香氣、茶湯的色澤,泡一杯好茶,一步步的完成一場茶席,而因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泡的茶風味也不同,老師也樂於和組員們尋找專屬每個人的獨特風味,參與「茶藝作業組」的組員說「而看到大家喝茶時的笑容,是加入茶藝作業組最大的收獲」、「愛上喝茶後,氣質也變好了」!

參與「茶藝作業組」的組員說「而看到大家喝茶時的笑容,是加入茶藝作業組最大的收獲」、「愛上喝茶後,氣質也變好了」!(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深坑農會的四健「茶藝作業組」已成立十多年,指導員張玉玲說,剛成立時整天絞盡腦汁的規劃各種活動,還要參與各作業組的課程,現在深坑區農會四健會運作逐漸成熟,每年舉辦四健會員代表大會,在會議中討論年度的活動並請年齡較長的會員認養各活動,已去外地求學的會員們也會特別回來幫忙,整個四健會就像個大家族,而由大會員們帶著小會員們由作中學習,透過實際參與、體驗的方式了解家鄉的傳統產業,不僅將農業與生活結合,也是農業的傳承。現在如有貴賓參訪深坑區農會,茶藝作業組已是當地的特色演出之一,而且更在104年全國四健作業組競賽中代表新北市參賽,並獲得亞軍呢!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農業局及農會提供許多讓青少年體驗農業的管道,期望本市各農會優良推廣人員的能力可以被各界看到,也冀望能啟發更多的年輕人成為農村的優秀人才。(中時電子報)

深坑區農會開設常態性的四健「茶藝作業組」,成員們多是國小學童,農會在假日時帶著會員們體驗採茶、製茶的過程。(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