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東慘!颱風過後蘭嶼、綠島成廢墟

颱風過境,

舌頭潰瘍

,蘭嶼、綠島災情慘重。(取自瑪拉歐斯臉書)

現場滿目瘡痍。(取自蘭恩文教基金會臉書)

當地居民盼外界能捐助重建。(取自蘭恩文教基金會臉書)

今年首颱尼伯特帶來狂風與豪雨,

kiosk.scr888

,無情肆虐南台灣,

查封法拍

,雖然颱風已遠離,

好用面膜推薦

,但街道、住家、公共設施滿目瘡痍,

保濕

,讓台東民眾聲聲呼喚,

保濕精華露

,請求大眾支援。而同樣遭受暴風襲擊的,

視力鍛鍊

,還有離島的蘭嶼、綠島,

視力鍛鍊

,且綠島唯一的環島公路已中斷,通訊中斷,讓離島變孤島,當地居民盼外界也能捐助重建。尼伯特由台東登陸,帶來17級強陣風,創下台東、蘭嶼氣象站最大陣風紀錄,民眾表示「比地震還恐怖」,隨著颱風遠離,卻讓受創慘重的蘭嶼、綠島居民苦不堪言。現職蘭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的瑪拉歐斯,在臉書發文表示「真的,沒想到這麼嚴重。強颱造成蘭恩基金會文物館、宿舍區、幼兒園、室內球場災損嚴重。蘭嶼距離台北遙遠,所以,更需要媒體報導。請支持捐助蘭恩重建。」並提及住宿區的鐵皮屋頂遭強風吹翻,整棟建築物損毀,文物館屋頂掀開破損,吹往三十公尺處,文物泡水潮濕,器材玻璃損壞,幼兒園教室強風倒灌,廚房教室器材受損,娃娃車受鐵皮壓損,室內體育館玻璃嚴重破損,暴風襲擊,雨水倒灌。正逢暑假旅遊旺季,尼伯特不但吹毀離島家園外,也將觀光人潮吹散,蘭嶼、綠島損失慘重,居民盼能盡快恢復家園、正常生活。(中時電子報)

新聞來源,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