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出境客明年將破億 自由行夯

     隨著簽證政策不斷放鬆、經濟成長帶動中產階級規模擴大,

律師諮詢免費

,中國大陸2014年出境旅遊人口將超越1億人次大關;而在今年黃金周自由行出境人口首度超越團體遊後,

南投

,這塊全球最大的出境自由行旅遊市場已引起各方覬覦,

口碑行銷公司

,來自全球各地的國家旅遊局、業者紛紛加入戰局,

二手中古機械

,以各類型產品包裝搶食這塊大餅。
     以鄰近的泰國、香港為例,

台中網頁製作

,今年前9個月,

二手真空攪拌機

,大陸赴泰旅遊人數達370萬人次,

台中網頁製作

,透過旅行社組織的遊客人數不到100萬;至於陸客最熟悉的香港,

二手壓穩機

,現在已有8成的陸客到香港是採自由行旅遊。國內外旅遊業者都認為,2014年以後,自由行將取代團體行,成為陸客出境遊主要的旅遊方式。
     而角逐自由行市場的主要競爭者就是俗稱OTA的在線旅遊服務代理商,其中攜程旅行網、同程網、芒果網、途牛旅遊網、藝龍旅行網分別是大陸市占前5大業者。
     在線旅遊業成主戰場
     在線旅遊業者因占有網路資源,是自由行主力客群──年輕人最常接觸的旅遊資訊搜尋管道,已成為2014國外旅遊目的地或景點到中國大陸尋找合作促銷的捷徑;在線旅遊行業成為爭奪中國旅遊客源的主戰場。
     推個性化產品和服務
     根據北京新浪網報導,針對2014年中國旅遊市場,許多境外目的地聯合中國在地的OTA,推出個性化旅遊產品和服務。
     例如,體育賽事主題線路、滑雪大賽等來深耕分眾市場,而合作方式從品牌推廣、產品研發、資源整合、數據分享等都有。包括泰國、印尼、加拿大等國家都已經採取這個方式在中國大陸深耕市場。攜程網估計,2014年平均每10個赴印尼的中國遊客中,將至少有一個是透過攜程預訂報名。
     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日前曾經在芝加哥公開表示,2013年中國大陸出境旅遊人數將首次超過9000萬人次,2014年則可望突破1億人次。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