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看鴻夏戀:鴻海翻弄夏普於股掌…

日媒認為,

回火爐

,夏普被鴻海翻弄了1個月,

青青草原

,雙方結盟才終於定案。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鄭任南攝)

延宕近4年鴻海終於成功入主夏普,

律師查詢

,這場跨國結盟大戲在日本也引起相當大的關注,

無氧化烤箱

,日媒認為,

鋼板隔熱

,夏普被鴻海翻弄了1個月才終於定案,

隔熱漆

,從夏普以及其債權銀行,

line行銷

,皆陸續吞下不利的條件來看,可從中窺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軟硬兼施」,相當厲害的交涉術。

成功殺價千億日圓!鴻海大漲慶賀 夏普重挫5%

為何非夏普不可?日媒:鴻海要「這3樣東西」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自從2月下旬夏普突然冒出「或有負債」,勃然大怒的郭董要求暫緩收購一事後,事情就按照他的步調在走,鴻海寧可多花時間實地查核,1個月來雙方頻繁協商才達成共識。最關鍵的一招就是殺價,鴻海原定出資4890億日圓,但告知夏普的債權銀行,要求減2000億日圓,此一砍價後鴻海的出資金,明顯低於先前產業革新機構(INCJ)的出資額3000億日圓,因此開始有人懷疑,鴻海該不會是要拋棄夏普了吧?這段期間鴻海態度老神在在,反倒是夏普動作頻頻,深怕鴻海一抽腿,夏普就完了。就在夏普5100億日圓債務,3月底到期的大限逼近之際,夏普幹部團隊不僅在3月中主動來台,就連夏普社長高橋興三,也緊接著在3月16日親訪鴻海在台灣的總部,但馬拉松式的會談結果,雙方依舊未達協議。直到夏普兩大債權銀行使出最後一張王牌,對夏普設新的融資額,鴻海確定出資額減價幅度為1000億日圓後,3月25日才終於點頭迎娶夏普。日媒透露,被身經百戰的郭董再三擺弄的夏普和銀行團,認為郭董講話天天變來變去,其實內心還是存有許多的不信任感。(中時電子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