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拜會 美反對再設南海空識區

     美國副總統拜登在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

清境餐廳

,並未提出中方撤銷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要求,

鋼板防水

,但也明確向北京表示,

隔熱漆

,美國反對中國再劃設新的防空識別區。據悉,

清境農場

,原定僅45分鐘的「習拜會」,

工業用烤箱

,最後進行了兩個小時。
     英國廣播公司引述美方官員表示,

鋼板防水

,拜登此次北京之行的目的,

關鍵字優化

,就是勸說中國在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問題上表現出克制,而且不要在沒有預先磋商的情況下再劃設新的防空識別區。此前中方傳遞的訊息是,北京有可能在黃海和南海再次劃設類似的防空識別區。
     拜登碰了中方軟釘子
     拜登與習近平的閉門會談,究竟有何攻防?《朝鮮日報》中文網透露,拜登和習近平兩人身旁僅留翻譯,進行兩個小時的單獨會談,遠超過原定的45分鐘時間;而儘管具體對話內容未公開,但據悉,兩人在防空識別區問題上存在很大分歧。
     美聯社的報導更指出,拜登在會談結束後的表情黯淡,情緒低落。這可能說明,中方並未在敏感議題上讓步,也不願承諾或聽從美方的建議與要求,僅同意雙方應加強聯繫和溝通,維持區域安全與穩定。
     時事評論員杜平在鳳凰網表示,拜登此行收穫不多,甚至可能碰了中方的軟釘子,因此態度趨軟。這顯示,中方可能直接了當地向拜登說出底線,並要求美方不要插手。
     至於有隨行的美國官員表示,拜登在會談中表達了對東海空識區的嚴重關切,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回應稱,中方此舉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美方應採客觀、公允的態度予以尊重。
     中美擴大經貿合作
     大陸總理李克強5日在中南海會見拜登時表示,中美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拓展共同利益,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美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希望美方採取實實在在的舉措,解除對華高技術產品出口限制。
     拜登表示,美方願與中方發揮互補優勢,擴大經貿合作,拓展天然氣、頁岩氣、清潔能源等領域合作,推進兩國投資協定談判。美方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美投資,將在市場准入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