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水上漂 ifo經濟調查兩年半新低

    經建會今天(15號)公佈「德國ifo經濟研究院」第四季「全球經濟氣候調查」,電梯管制系統,指數持續下滑到82.4,氧氣機,成為從2010年第二季以來新低。ifo更直言,3D拉皮術 ,現在全球經濟依舊黯淡,雷射溶脂,復甦的腳步充滿不確定性,虛擬主機租賃,就像「踏在水面上」。但專家也預期,客戶管理系統建置,半年後「台灣」整體經濟情勢,應該比現在「轉好」一些。 
    根據ifo調查報告指出,第四季受訪專家對當前經濟評價,以及對六個月後的經濟預期,都比上季明顯下降,經建會官員徐志宏說:『那ifo認為,經濟氣候指數持續下滑,顯示全球經濟仍然是很黯淡,那景氣復甦的腳步好像「踏在水面上」充滿了不確定性,那另外受訪專家也普遍認為,目前全球經濟主要面臨的風險,是需求的明顯不足。』
    以「台灣」的調查結果而言,受訪的十四位專家普遍認為當前國內的「整體經濟」、「民間消費」、「資本支出」表現仍然「欠佳」,但六個月後可能「轉好」,預期六個月後「出口」、「股價指數」也可能回升,而「物價」、「長短期利率」與「匯率」方面,則大致是持平。
    從「個別區域」來看,北美、西歐、亞洲地區的「經濟氣候指數」都比上一季減少,主因受訪專家對經濟看法悲觀;「物價」部分,調查結果則顯示今年全球平均物價上漲率約在3.6%,未來六個月短期利率維持不變,但長期利率可能略為上升;至於「匯率」方面,未來半年美元幣值幾乎不可能升值。
    經建會表示,ifo調查結果顯示全球經濟景氣充滿不確定性,加上歐債危機、美國財政懸崖、中國等新興國家待加溫等問題,我國出口仍可能受影響;內需也受到民眾信心不足、實質薪資不增、股市量能偏低等衝擊,不過展望未來,經建會認為在政府推行「經濟動能推升」的相關政策下,對經濟景氣依然是「審慎期待」。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