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赴陸探親流落金門80歲華僑:台灣真好

     旅居美國的八十歲王姓華僑急著回中國大陸探親,

整理箱

,卻因證件不齊,

彰化扇形車站

,從香港流落到金門,

台南糸統傢俱

,隻身在水頭碼頭度過兩夜,

中壢裝潢清潔

,不知何去何從。移民署金門站主動關懷照料,

居家監控

,並與美國在台協會取得聯繫,協助辦妥出境手續,讓老人家備感溫馨。
     老家在大陸武漢市王姓老翁,早年以專業技能舉家移民美國,大兒子與二兒子均已過世,三子則常住北京,但最近精神疾病時常發作,他獲悉後急著前往探視。
     日前,王翁從美國飛到香港,卻因原已辦妥大陸簽證的護照遺失,雖然臨時重新申請美國護照,但未補辦大陸簽證,因此遭拒絕入境,香港官員也不願意讓他補辦相關手續,還跟他說他可到金門,走「小三通」搭船直接入境廈門。
     四月廿八日,王翁好不容易從香港飛台北,再轉飛至金門後,直奔水頭碼頭,但因屬臨時旅行的美國護照沒有大陸簽證,船務公司依規定不能賣票給他;王翁人生地不熟、舉目無親的金門,不知如何是好,單獨在碼頭度過兩夜。
     移民署金門站專員許銘哲及職員曹曉嵐,四月卅日發現一臉憔悴的王翁徘徊碼頭,立即趨前關心,隨即主動與美國在台協會取得聯繫,並由該會轉知他在北京的孫子。
     移民署請王翁飽餐一頓,並在當天下午安排搭機赴台,晚間七時平安抵達台北,次日並順利辦妥出境手續,順利完成愛心任務。意外從幾千里外的美國來到金門的老人家,開心向移民署表示:「台灣真好!」,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