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招陸生世新簽一中承諾書 教部:違法 將究責

世新大學為了招陸生,

整理箱

,與對岸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

根管治療

,引發爭議。(取自世新大學官網)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日召開「挾中生 校園搞一中」記者會,

婚禮攝影師

,黨團幹事長葉宜津(中)表示,

降火氣

,世新大學為招生,

滑道油

,與中國簽署承諾書,

禮物贈品

,相關內容與做法已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之嫌。(劉宗龍攝)

世新大學為了招陸生,

七期豪宅

,與對岸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國內大學要跟對岸簽署承諾書,必須事先報教育部核定,且不得涉及政治內容,世新未依規定進行,已經違反規定,教育部將究責。

一中承諾書? 世新回應:沒有違反規定
世新大學為了招收陸生來台研修,由終身教育學院院長邱志淳署名、於去年12月20日發出給對岸大學的研修承諾書,內容指出,學生赴台僅「學術交流」及「研修學習」活動,「課程內容不涉及任何政治敏感活動」,更強調,不從事任何有關「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台灣獨立」等方面活動。

研修承諾書。(讀者提供)

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面對立委質詢時表示,國內大學要跟對岸簽署承諾書,必須報教育部通過,而且不能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涉》,也就是不得涉及政治內容。潘文忠說,據他瞭解,目前有江蘇師範大學、浙江理工大學及浙江傳媒大學等3所大陸學校,在跟我方大學交流時,要求簽署「一中承諾書」。潘文忠表示,世新大學簽這份承諾書前,並未呈報教育部,而且內容涉及政治,已限縮我國大學講學及學術自由,非常不當,教育部將依相關規定追究世新大學的責任。潘文忠說,兩岸學生的交流,簽署承諾書不是必要條件,教育部將函示國內大學,請他們依相關規定辦理。(中時)

一中承諾書? 世新回應:沒有違反規定,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