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客驚傳熄燈 謝金河:台商在陸競爭力漸失

名聞兩岸的大陸東莞台資「大麥客」大賣場,

Z波黃金脂雕

,驚傳於7月1日熄燈停業。(翻攝自大麥客官網)

由台商出資成立、位在中國東莞的大麥客大賣場(T-MARK)日前熄燈停業震驚外界,

單元土地

,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感嘆,

傳單

,台商在中國的競爭力正節節敗退,

輸出 台北

,因電子商務興起,

高雄清潔

,迫使大麥客大賣場吹熄燈號,

工具櫃

,這是個大的警訊!謝金河指出,這些年來,很多在大陸的台商從製造業轉型向內需零售業發展,除了中國大潤發的母公司高鑫零售之外,在東莞成立的大麥客更是被寄予厚望,現在卻面臨退場窘境。大麥客大賣場是在2011年由岳豐科技董事長葉春榮號召所成立,當時由岳豐出資14%,其餘則由台協幹部集資成立。剛開始大麥客取得207畝土地,一畝地租成本只要人民幣20萬元(約台幣100萬元),而且這張執照還許可到全國各地開設分店,當時,所有股東都覺得這張執照真的太有價值了。謝金河強調,但沒想到大麥客從開張至今每年都賠錢,反而成為台商轉型的重要敗績。大麥客大賣場主打正宗台灣商品,後來更積極推動台灣夜市觀光,但都無法扭轉頹勢。由於電子商務的網購力量太強大,讓大型賣場毫無招架之力,「台商淡出製造業,如今連內需零售業也敗退,大麥客出局,是個大的訊號!」(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謝金河臉書

鴻海廣招年輕人 郭董嘆:老了 想退居第2線

股匯雙漲!台幣升9.1分 收32.215元 創1周新高

幸福企業是假象?台積電員工:公司把人當奴隸,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