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3倍工資 富士康員工狂加班

     為一探大陸富士康工廠實況,

粽子團購

,陸媒《新京報》記者日前到生產iPhone 5零件的太原廠臥底,

二胎房貸

,指出廠區外的員工招募站天天無底限招人,

韓國商標

,雖然高達3倍的加班費讓員工踴躍趕工,

oapi

,高薪引來叫好,

高雄有信用的二胎房貸公司

,但員工紛紛喊累,

皮膚脫落

,「幹久了像行屍走肉!」隨之而來的管理問題,

北部粽

,也浮上檯面。
     缺工 沒身分證也錄取
     《新京報》報導,為查明富士康員工工作情形,派記者以民工身分深入太原廠。報導指出,由於缺工,沒身分證的應聘者也可輕鬆進入富士康工作,上午體檢、下午考試、晚上分宿舍,1天內,提著行李的打工者就可以成為「世界500強」企業的一員,之後就重複每天「宿舍、餐廳、工作間」的「三點一線」生活。
     根據富士康入職培訓時人資部門的規定,目前試用期工人底薪為1800元(人民幣,下同),依規定每月工作21.75個工作日,每個工作日8個小時計算,平均工資約每小時10.35元。
     加班80小時領3千人幣
     在2012年3月的調查顯示,富士康工人平均每周工時常超過60個小時,工人平均月薪2257元到2872元;工人完成單個工作步驟僅7秒。報導引述工人說法指出,幹久了像行屍走肉;並感覺自己是個機器人,生活裡只有不停的磨啊磨。
     富士康目前有加班1、加班2、加班3等3種加班方式。加班1是工作日正常8小時外的加班,工資為平時工資1.5倍;加班2是周末的加班,工資為平時工資的2倍;加班3則是節假日的加班,高達平時的3倍。換算每小時工資分別為15.53元、20.7元和31.05元。
     雖然生產線生活枯燥無味,「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一名女工這樣形容自己周末「搶著加班」的動機。她在10月加班80個小時,因此,她10月工資能拿到3500元左右,如果不加班,也就只領那1千至2千的底薪。
     保安不再強勢 怕挨揍
     之前最為內部員工詬病的,就是廠區保安過於強勢。《新京報》記者觀察到,在9月23日上千名員工針對保安爆發大規模群毆事件後,衝擊保安原本在太原富士康園區生態中的強勢地位,一名當晚被5至6個工人追趕的中年保安說,「我那時跑得比劉翔都快!」
     現在教官在培訓新入職的保安會訓誡:「要堅決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一名工作半年的資深保安則說,現在保安已成為富士康園區內不折不扣的弱勢族群,顯示保安與員工間的對立情況出現改善。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