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第一位女總統 朴槿惠得票53%宣布勝選

     南韓公營電視台KBS今晚報導,

日月潭餐廳

,總統選舉開票超過42%,

高雄網頁設計

,以統計學方式推算,

微電影

,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的得票率將達52.3%,

新竹借錢

,確定可以當選第18屆南韓總統。
     據KBS預測,

網站成功案例

,朴槿惠可獲得1580萬至1640萬票,

刷卡換現金

,主要對手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得票率可能達到47.2%,

日月潭街景民宿

,獲得1406萬至1466萬票。
     新世界黨總部接獲KBS報導的喜訊後,

台北小額借款

,守在總部看選情報導的黨工一致歡欣鼓掌叫好,

連鎖

,頗有大喜臨門的氣氛。
     在此之前,SBS電視台也報導說,朴槿惠當選總統的可能性更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初步計票結果,截至晚上8時58分,開票率達到30%,除了首爾、全羅南道、全羅北道、光州之外,朴槿惠在其他地區都領先。朴槿惠得票率為52.8%(488.7萬票),文在寅得票率為46.7%(432.6萬票),兩者票數差距為56.1萬票。
     南韓電視以快訊報導指出,朴槿惠計劃今晚10時30分(台北9時30分)前往首爾光化門前的世宗廣場,發表勝選感言。1011219
    
    南韓大選出口民調:朴槿惠領先
     中央社
    南韓今天舉行總統大選,投票截止後公布的出口民調結果顯示,執政的保守派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以50.1%得票率占上風,對手自由派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為48.9%。
     朴槿惠若勝選,將成為南韓首位女性總統。她與主要在野黨自由派民主統合黨的對手文在寅,對選民來說是截然不同的選擇,而多項民調顯示,兩人支持度不分軒輊。
     最後無論誰勝選成為總統,都將面臨許多挑戰,包括好戰的北韓、經濟成長趨緩與人口快速老化之下的社福支出高漲。南韓是人口老化最快的國家之一。
     朴槿惠與文在寅除了鞏固各自的保守與自由派票源,在選戰期間也積極爭取中間選民,結果是兩人政見出現許多重疊之處。
     他們都談到「經濟民主化」,並承諾創造就業機會和增加社會福利支出。「經濟民主化」這個詞在本次選舉期間經常出現,意思是要在經濟快速發展的時代緩和社會貧富不均的現象。
     文在寅遏止財閥的主張比較積極,此外,兩位主要候選人對北韓的政策有明顯不同。
     他們都強調有意擴大南北韓往來,但朴槿惠的做法比較謹慎,文在寅則承諾無條件恢復援助北韓,並希望儘快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1011219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