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會疑索台買路錢 網友轟

     21日傍晚,

台南借錢

,IBTimes中文網爆料,

苗栗當舖推薦

,台灣紅十字會組成救助隊欲入川協助,

日月潭便宜住宿

,但中國紅十字總會卻要求先援助500萬人民幣才能進入災區。此事旋即在大陸微博上瘋傳。但中國紅會祕書長王汝鵬立即出來澄清,

脂肪移植

,台灣救援對能否進入救災,

龍虎鬥

,決定權不在中國紅會。
     據IBTimes中文網在微博指出,

電子遊戲

,台灣紅十字會組成救助隊欲入川協助,

益智玩具

,但中國紅十字會要求其先援助500萬人民幣才可進入災區。該消息指出,台灣紅會已收到中國紅會發來的500萬元用處細則,100萬用於購買醫療器械,另400萬元並沒透露具體用處。
     台灣紅會收到明細表
     台灣紅十字會賑濟處處長陳炳林在給IBTimes中文網的郵件中說:「中國紅十字會希望台灣能夠捐助緊急賑災款500萬,以協助災區賑濟工作。另外,對於台灣方面有關賑濟物資及救援隊的整備工作,大陸紅十字會深表謝忱,會儘快瞭解災區相關需要後,盡速聯絡台灣紅十字會。」
     該消息一出,轉發者破萬,一時間各家媒體官方微博紛紛轉載,引發網友義憤填膺。大陸網友紛紛攻擊中國紅會,並形容中國紅會向台灣紅會收取「買路錢」。
     對此,21世紀網在第一時間聯繫上中國紅會祕書長王汝鵬。王汝鵬澄清,IBTimes中文網發布的消息「純屬謠言」。他說,台灣救援能否進入,不取決於中國紅會,而是由大陸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決定,再由大陸外交部掌握政策和協調。他表示,(外界稱)中國紅會要脅,誇大中國紅會的作用。
     網友用「滾」字炮轟
     台灣紅會會長王清峰則指出,台灣紅會確實向雅安地震災區捐助500萬元人民幣,同時救援隊、醫療及物資等都已整備,其中100萬元用在緊急救助,另外400萬元用於災後重建,視實際需要規畫撥付。
     中國紅會遭到大陸民眾質疑也不只這一樁。在雅安地震發生的20日上午,中國紅會隨即發布微博稱,總會工作組正趕赴雅安災區「考察」。此一用語慘遭網友砲轟,紛紛用「滾」字狂刷中國紅會的微博帖子。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