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新南向 民進黨開東南亞語教學

民進黨11日開辦「2016東南亞文化及語言計畫」,

降溫噴霧

,邀請專業講師教授越南語、印尼語、泰國語,

四角內褲

,盼透過文化交流與刺激,

網路醫生

,讓台灣成為更多元的地方。上課時,

台北噴漆

,民進黨黨工認真學習如何說、寫印尼語。(劉宗龍攝)

新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

牙齒美白

,民進黨今天起在黨中央開設東南亞語教學,讓黨工免費上課。據透露,未來也不排除讓黨主席蔡英文突襲旁聽課程。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目前規劃有印尼語、越南語、泰語,因為黨工報名踴躍,民進黨兩位副秘書長李俊毅、高幸雪也都有報名,從原本3班暴增到5個班,除了語言,未來還會讓黨工實地去體驗東南亞各國的文化節慶或進行文化之旅。與民進黨教學合作的專門從事亞洲語言教學的就諦學堂執行長李三財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後,學員人數大約增加60%,未來應該會更多。這次負責印尼語教學的陳芸欣,畢業台大法研所,父親在印尼經商,出生印尼,18歲高中畢業後才回到台灣,精通中、英、印尼文。她認為,新住民二代會中文、也會印尼文,在新南向政策上會有優勢。越南語老師蔡宇傑畢業於政大外交系,目前是天下雜誌的專欄作家,媽媽雖是越南人,直到大學才開始學越南語。蔡宇傑說,會越南語之後,對於越南的事務、文化比較有深入了解,對於許多事的觀點,不再只是用台灣角度來看,他舉例,之前越南發生「排華」事件,但越南當地的華人區都沒有受到攻擊,台灣人看東南亞常常有很多先入為主的觀念,好像對抗台灣人、中國人,就是對抗所有華人,但事實上這樣的民族世界觀比較褊狹。徐佳青表示,民進黨婦女部也將舉辦新移民二代尋根的活動,鼓勵新住民二代尋根,認識母親原生家庭。(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