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 運將的對話:台灣優越性的唯一解釋

     有時我在思考,

高血壓症狀

,比起台灣,

四大聯賽

,我們的旅遊資源已經足夠富饒了,

小額借款

,台灣有的大陸基本都有,

降血糖食物

,只是大陸世界文化遺產的數目就足以讓人刮目相看;我們高鐵路線已經足夠廣闊了,

高雄借錢

,從武廣高鐵到京滬高鐵,

關鍵字行銷

,數十條高鐵已經呈現縱橫交織的態勢,

小額借款

,沒有一條會輸給台灣高鐵;我們的通訊設備已經足夠先進了,在廣州我身邊朋友清一色的蘋果,而在台灣同學手中卻罕見;我們地鐵設施已經足夠普及了,二線城市幾乎普及,就連三線城市都要規畫開通了,而作為台灣的第三大城市台中的公共交通還只能依靠公交車;我們的城市建設已經足夠發達了,到處都是嶄新居住小區商務寫字樓五星酒店,而台灣卻到處是低矮而陳舊的房舍。我們的國民收入已經足夠宏大了,就2011年的GDP來講,在大陸就有廣東、江蘇和山東3個省分把台灣甩在了身後。我們已經飛黃騰達了,可是為何還是驕傲不起來呢,為何很多人還不滿足,偏要一顆紅杏出牆來呢。
     在這時候我聽到了一個聲音:我們跟大陸沒法比,曾經經濟建設稍微好一些,現在經濟建設也比上了,軍事上更不用比了,各方面差距都很明顯,根本打不了仗,一打準輸。但我們有一條,你們永遠比不過,那就是我們的總統是我們自己選出來的,所以我們不羡慕你們。這是我在計程車上聽到的司機的一席話,他給了我台灣優越性的唯一的解釋,當然,這個解釋屬於他個人的。
     民選總統的說辭是個不錯的答案,但是不能作為解釋我疑惑的貼切答案。家產多少不能作為衡量一個人優劣的標準,在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或許可以把大陸看成一個暴富的地產商,而把台灣看成一個清高的建築師。建築師雖受牽制與地產商,資產上無可比性,卻常常以俯視姿態觀望:你只不過是有錢而已,論品位論學識論內涵你差一截。不過建築師只能默默俯視,因為一旦地產商發起火來,建築師很可能沒飯吃,將一損俱損,兩敗俱傷。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