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多少過量? 美飲食指南揭露

國人愛喝咖啡,

水轉印

,可參考美國最新飲食指南建議,

系統家具

,一日以3~5杯為限。(倪浩倫攝)

國人愛喝咖啡,

CPT無痛電波拉皮

,但每日上限的建議量,

網站租用

,似乎沒有供參的標準。衛福部國健署今表示,

臭氧機

,美國上月最新發布的「2015~2020飲食指南」,

最佳瓶裝水

,首次針對每日咖啡攝取量提出建議,以3~5杯咖啡為限,我國則評估跟進中。國健署建議,有喝咖啡習慣者,添加物應以低脂牛奶取代糖或奶精。在大學任教的彭教授,每天早上一定要喝杯咖啡,還說「沒喝到咖啡,我就像沒醒過來一樣,」道出不少國人嗜喝咖啡的現象。美國上月最新發布「2015~2020飲食指南」,內容建議健康的人每天3~5杯咖啡,每杯量約240cc、整天不超過720~1200cc,而咖啡因攝取量控制在400毫克以下,如此的喝咖啡型態是可以存在於健康飲食中的。國健署社區健康組長林莉茹表示,這次的每日咖啡攝取量,是美國新版飲食指南首次提出,不過該指南有提到,有喝咖啡習慣的人,建議喝黑咖啡,或只加低脂牛奶,不建議額外添加糖或奶精,更不建議原本沒喝咖啡的人開始喝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會刺激交感神經系統,使人感到興奮、有精神。林莉茹說,咖啡因容易引起心悸,且具有利尿作用,提醒沒有喝咖啡的人,飲用前應先評估身體狀況,就算有喝咖啡習慣的人,每日也不宜過量,可參考美國新版飲食指南的建議量。林莉茹說,由於咖啡因不是營養素,並不適宜納入國內飲食指南,否則「每日喝咖啡不應超過3~5杯」容易被誤解成「每日應該要喝到3~5杯的咖啡。」林莉茹進一步提醒,不少蘇打飲料、茶飲內都有咖啡因,民眾皆應適量飲用。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說,民眾在從事有氧運動前,可飲用些許黑咖啡,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且有氧運動時,血脂中的三酸甘油脂會分解成甘油和游離脂肪酸,而咖啡因能增加身體使用游離脂肪酸作為能量的效率,能讓減脂更有效果,「但對於有心悸的民眾,絕不要在運動前喝咖啡。」(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