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女性生出唐氏兒機率 是25歲時50倍

台灣每800名新生兒就有一位是唐氏症兒,

路口監視器

,其主要為基因突變所致,

RTO廢氣觸媒蓄熱式焚化爐

,醫師表示,

七期土地

,基因突變都有可能發生在每個人身上,

花蓮民宿

,但孕婦的年齡愈大,

加拿大冰川水

,發生的機會就愈高,

CPT無痛電波拉皮

,根據統計,

液壓油

,25歲孕婦生出唐氏兒的機率為1/1,350,35歲會增加到1/365,到了45歲,機率就高達1/25,是25歲孕婦的50倍,每個孕婦最好都能做唐氏兒篩檢,高齡孕婦更不可忽略。禾馨婦產科母胎兒醫學中心執行長蘇怡寧醫師表示,唐氏症候群就是人類染色體第21對多了一個染色體,會造成外表以及智力的改變。年齡愈大、生唐氏症兒的比例愈高,主要因為卵子功能愈來愈差,發生突變的機率也較高。近期篩檢技術提升,逐漸推廣於第一孕期即懷孕11~13週就進行篩檢,包含絨毛膜採樣與母血篩檢、頸部透明帶篩檢等,但準確率只有8成左右。若在胎兒16周時做羊膜穿刺最準確,但如果發現是唐氏兒,欲終止懷孕,由於孕期可能已20週,胎兒在媽媽體內時間已久、成長至300~500克重,若需進行終止懷孕,恐對孕婦造成生理與心理負擔。蘇怡寧指出,由於胎兒的血液會微量釋出進入母血,目前國內新引進非侵入型胎兒染色體檢測技術,在孕婦懷孕10周時只要抽10cc母血,即可做唐氏兒檢測,準確率達99%以上,且偽陽性更僅0.1%。但健保不給付,民眾需自費,大約1萬多元。而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引進此最新唐氏症篩檢技術的國家,提供準媽咪有另一篩檢選擇。(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