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陸再試射東風─31A飛彈

     在北韓宣布將試射遠程飛彈之後,

系統家具推薦

,中國大陸於11月30日第2次試射了可在公路上機動的東風─31A洲際飛彈。以東風─31A射程超過一萬公里計算,

男內褲

,位於青海地下基地或發射台發射東風─31A飛彈,

根管治療

,就能夠攻擊美國位於北達科他州的洲際彈道飛彈基地。中國國防部對此並無公開聲明。
     能偽裝客運火車發射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網報導,

工商日誌 台北

,中國11月30日在山西省西北的「五寨航太和飛彈試驗中心」試射東風─31飛彈。美國情報機構和位於太空的軍事衛星感測器探測到飛彈試射。東風─31A飛彈最初於2007年前後部署,

台南清潔打掃

,能夠攜帶多達5枚彈頭。最大射程達11000公里。這款飛彈還能夠偽裝成客運火車或在機動卡車上發射。
     上一次東風─31A試射在8月30日。而7月24日,

美髮儀器

,中國還試射了其新型東風─41公路機動洲際飛彈,飛彈被形容是中國首款可採用多彈頭重返大氣層載具技術的洲際彈道飛彈。而大陸不到半年內,已先發試射包括潛射在內的多款洲際飛彈。
     半年內 試射多款飛彈
     已入強國之林的中國,向來都利用飛彈試射釋放政治訊息。1996年台海附近進行飛彈演習企圖影響台灣總統選舉。軍事分析家認為,此次測試,意在支持中國軍方對美國持強硬立場。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拒絕就中國此次飛彈試射進行評論。在接受《自由燈塔》採訪時表示,「我們正密切監視中國軍力發展,並敦促中國改善軍事相關能力及透明度。」今年8月,五角大廈發言人在回應東風─31A飛彈試射時,也只是表示會「繼續密切監視中國軍事現代化,包括其攻擊性飛彈力量發展。」
     與此同時,美國歐巴馬政府卻尋求削減核武器的政策,削減其飛彈與核子反擊力量。美國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刊載中國問題專家理查.費舍爾的說法,歐巴馬政府應該告知大眾,有關中國戰略核子武器現代化的資訊。能夠避免「可能發生的核意外」,確保對中國施加更多壓力,迫使其提高透明度。
     洲際飛彈數 遠超預估
     費舍爾也指出,東風─31A飛彈的發展,暗示中國可能正在構建核子反擊戰略,祕密建造比美國情報機構估計更高數字的洲際飛彈與彈頭。他表示,中國在其大規模地下核設施儲藏大量飛彈,據非官方統計,中國地下核設施建有總和達5000公里長隧道。
     小檔案
     東風─31型飛彈
     射程為8000公里,可攜一枚700公斤彈頭(相當於1百萬噸TNT炸藥當量的核彈頭),或者多枚更小的彈頭。經過改良後的東風─31A,則可攜帶1050─1750公斤酬載,至少帶3枚子彈頭、以及重返大氣層載具、射程11270公里。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