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時間不對會缺氧?飯後最傷胃5件事

洗澡時間也會影響健康?吃飽飯後立刻洗澡會對身體消化系統產生不好影響。(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

富勒烯活膚霜

,據統計指出,

南投旅遊介紹

,上班族疾病排行榜第一名,

潤澤乾燥肌膚

,就是胃部異常,

硬殼行李箱

,其中最常見的胃病是「消化性潰瘍」,

晶透

,約2~3成的人一生中會有消化性潰瘍的困擾台灣一年竟吃掉100億顆胃藥。胃不好的原因大多為飲食習慣影響消化系統健康,

iBET

,以下為刊載在《愛經驗》一篇名為〈飯後最傷胃的五件事,

電動車鋰電池

,尤其是第二件〉頗受好評,

黑糖塊

,可供參考!1.飯後立即吃水果台灣人習慣飯後來盤水果,能解渴也能補充維他命C!然這看在專家眼裡,這習慣最好能改善!因吃完正餐過後,人體內的腸道正處於消化過程,在飯後就立刻食用水果會影響到食物正常消化,建議是在飯後一小時之後食用水果對身體較好。2.飯後馬上洗澡過去網路謠言傳出,吃完飯後馬上洗澡會導致胃下垂,這是此時胃部充滿食物,又立即站立的結果。但醫師駁斥,吃完飯後馬上洗澡不會造成胃下垂。不過吃飽飯後立刻洗澡的確對身體消化系統不好,因飯後身體裡面的血液循環和能量都集中在胃腸消化上,容易造成大腦缺氧。3.飯後劇烈運動飯吃太多怕變胖,有些人會選擇在飯後運動。然切記,飯後可散步,做輕微的運動,然可別做劇烈運動傷了自己健康!專家指出,劇烈運動或勞動時四肢肌肉需要有較多的血液供應,胃腸道的血液供應就會相對減少,而消化吸收必然會受到影響。另飯後胃裡食物較多,重量也較大,如運動或勞動過度,易造成腹痛、胃下垂等病變。建議如需從事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應安排在飯後1小時之後較適宜。4.飯後馬上睡覺吃飽飽躺在床上,不久進入夢鄉好舒服!然這長久下來恐會影響健康!專家指出,飯後馬上睡覺,胃腸道的蠕動會減慢,進而消化液分泌減少,食物就不能得以充分消化。特別是小朋友如飯後馬上睡覺,恐會引起消化功能紊亂、消化吸收不良,久之恐引發營養缺乏症。5.飯後放鬆褲帶很多人吃飯過量後感覺肚子好撐不舒服,故會放鬆皮帶扣,這樣雖然肚子舒服了,但會造成腹腔內壓的下降,逼迫胃部下垂。專家指出,如長久一來習慣養成,恐會真的罹患胃下垂。(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愛經驗》網站,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