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我思-選舉公報上的小溪

不過這趟城市探索之旅也並非走馬看花,

豬肉漢堡

,小孩的觀察力是敏銳的,

jerosse纖纖飲ptt

,對一條溪流、一座城市的未來也是有期待的,

爆纖錠怎麼吃

,他當時就問,

膠原蛋白飲

,為何這條「溪」不能划船?不能戲水?於是我們上網找資料,

新竹紙箱

,發現這條小溪,

黑色紙箱

,其實是人工開挖的渠道,

纖纖飲有效嗎

,既有灌溉功能,又能航行船隻,而且在半個世紀以前,大船從大漢溪、新店溪行到中和街一帶,再換小船行駛瓦窯溝,就能穿梭於中永和大小村落之間。只可惜河道年久失修,淤塞嚴重,別說小水道不能行船,就連過去在北台灣至關重要的河流運輸,也早就失去功能。昔日悠然見南山、兩岸水田陌陌的小溪流,如今成為隱身在高樓大廈間的小水溝。但它終究是一條渠道,過去若遇大雨,過多的水頂多漫至田間,但現在無田可漫,便漫至大馬路、低窪地帶,於是整治瓦窯溝,便成為每次選舉的重大政見。經過多年整治,瓦窯溝總算不再氾濫,但還是一條不可親的溪流,原因出在瓦窯溝流行經兩處傳統市場,所有的雞鴨內臟、蔬果爛葉及廚餘,一概都往溪中扔,加上部分民宅的居家汙水排放,整條溪流不時瀰漫著臭水溝味,民眾望著滿溪的髒汙及黑水,誰敢下水?我家門前的小河,還是臭水溝一條。總算在前幾年,整個新北市進行下水道升級工程,所有公寓大樓的汙水都不再排放至水溝,水肥也不再排放至化糞池,這下總該還這條小溝渠乾淨清澈的面目了吧?答案竟是否定的!原因是兩處市場還在排放廢水。諷刺的是,瓦窯溝溪水髒臭依舊,民意代表卻仍期待在水岸兩旁大興土木闢建公園,並以此為參選政見,不知是刻意無視長年問題的癥結,還是真心為寸土寸金的小城市開闢珍貴綠地,其原因耐人尋味。值得探索的是,全台灣像這樣擁有同樣問題的小溪流、小溝渠還有多少?村里長、民意代表們又是怎樣只問工程不看問題,每到選舉卻持續提出中看不中用的政見,使得小城不許一溪奔,工程才能換選票,這才是台灣選舉最令人憂心之處。台灣選民,能不擦亮眼?,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