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行宮項王故里名人賞

     乾隆行宮在文革時期被當成庫房,

Ciabatta

,所以沒有大破壞,

黑糖醬

,自清代以來每年農曆正月初八到初十的皂河安瀾龍王廟廟會,

身體撥筋

,民俗活動也未間斷。
     乾隆行宮為民祈福
     乾隆行宮位於皂河鎮的大運河畔,

台中SPA按摩

,原名「敕建安瀾龍王廟」,

客製化紙箱

,始建於清代順治年間,

面膜

,共三院九進;乾隆皇帝六次下江南巡視水文,

膠原蛋白何時吃

,五次下榻於此,

面膜推薦ptt

,為民祈福,

時光姬直銷

,因此又稱「乾隆行宮」。
     廣場古戲台和門口石獅,古樸有趣。第一道院落裡,乾隆下旨建造的六角形御碑亭正中聳立5米高御碑,是「乾隆到此」的最好例證,正面刻有聖旨全文,記載建廟原由和修建經過;背面刻有乾隆22年第一次下榻時題寫的詩文;碑身、碑帽兩面鐫刻乾隆27年、30年、45年、49年下榻此處的御筆。
     中軸線最北端是禹王殿,是乾隆行宮內最高的殿宇。乾隆六下江南,五次下榻宿遷都是夜宿殿宇樓上。院落內植有柏、柿、桐、椿、槐、楊六棵樹,取意「百市同春懷楊」。
     據說乾隆行宮在文革時期被當成庫房,所以沒有大破壞。難得的是,自清代以來每年農曆正月初八到初十的皂河安瀾龍王廟廟會,善男信女紛紛前來燒香拜佛,附近山東、河南、安徽省商賈也紛至遝來,文革期間雖中斷宗教習俗內容,其他民俗活動並未間斷。
     天和塔宋建築風格
     天和塔取宋代建築風格,八角九層,塔體構成輪廓分明,既堅固雄偉又不失木結構寶塔靈巧。塔身四面開壺門,設置欞窗,每層相向,遊人可從壺門走到塔的外簷廊,憑欄遠眺。塔簷腳懸掛著銅鈴,風吹鈴動,清音繚繞。塔頂由寶珠、葫蘆和扣著的鐵缽相串而成,是佛教建築中的特有象徵,登塔眺望還可欣賞到宿遷美景「三峰夕照」。
     項王故里霸王英姿
     據司馬遷《史記.項羽本紀》記載:「項籍者,下項人也,字羽。」下相是秦漢時的名字,唐代宗時稱宿遷,因此大名鼎鼎的西楚霸王項羽正是宿遷人。
     項王故里原來有坊有廟,有僧人照管,歷經滄桑,至清初僅剩庭院中斜立的一棵大槐樹(相傳是項羽幼年所植)和數株古桐樹。經過幾番修整,目前這裡變成一處主題館,館中詳細介紹項羽生平,還有4D動畫,值得一遊。
     古栗林距今300年
     坐落沭陽縣新河鎮,是蘇北地區保存最完好的古植物園,距今已有300年歷史。園內有一百多株銀杏,最老的將近500年。據傳古時栽植此林出於防禦、防盜和護寺之需,均按周易八卦圖形分布,如無當地人引導,遊人往往會在林木深處迷失所向,不知歸路。
     普善寺台商投資建設
     坐落沭陽縣新河鎮,毗鄰古栗林公園,由台灣客商投資按正規佛寺院風格建設,共有大殿3座,鐘樓、鼓樓各一座。大殿金碧輝煌、莊嚴肅穆,寺內古樹參天、環境幽靜,供有虞姬塑像一座,另有許願樹、放生池等景點。
     楊樹博物館賞意楊王
     泗陽是中國南方型楊樹(意楊)的發源地,因此有大陸唯一以楊樹為主題的博物館。館內展示楊樹引種暨良種繁育資料和實物、楊樹文化資料、楊樹培育成果及楊樹製品等,還有4株品種對比試驗意楊,最大一株高45米、胸徑106釐米,是名副其實的「意楊王」。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