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世偉:研議勞退金足額提撥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潘世偉今天說,

減肥餐

,目前研議修正勞動基準法,

青光眼手術

,對勞工退休準備金足額提撥部分,

近視雷射手術

,至少要有一定程度保障。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通過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等人臨時提案,

青光眼雷射手術

,現行勞工退休準備金提撥及管理辦法,

青光眼雷射手術

,僅規定雇主應提撥勞工薪資2%作為退休準備金,

減肥食譜

,相較新制規定的6%下限,

視網膜斷層掃瞄

,現行舊制提撥比率實在過低,

健康飲食

,對勞工保障不足。
     王育敏等人建請勞委會研議修正勞工退休準備金提撥及管理辦法,

減肥方法

,提高勞工退休準備金提撥比率;並明定事業單位退休準備金帳戶,應保留相當比例金額為屆退勞工預作準備,以保障舊制勞工退休金債權。
     潘世偉上午在社環委員會答詢王育敏時表示,大多數舊制雇主都是在有員工要退休前,才把錢放進專戶,再讓員工提走,不是按月提撥,勞委會現在非常重視這件事。
     他說,光純粹提撥到6%也是不夠,目前規劃直接從前端,如每年檢視專戶到底有多少錢,並預估下一年有多少人要退休,準備金需達什麼程度等,勞委會也正在研擬勞基法修法條文。
     勞基法規定,雇主應按月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專戶存儲,並不得作為讓與、扣押、抵銷或擔保之標的;其提撥比率、程序及管理等事項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擬訂,報請行政院核定。1021030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