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搶孤破土 今年16孤柱全換新

宜蘭頭城搶孤活動今於會場進行破土典禮,

太平新式紋繡教學

,透過祭拜儀式向各方好兄弟祈求活動平安順利。(簡榮輝攝)

宜蘭頭城搶孤活動今於會場進行破土典禮,

清潔公司高雄

,透過祭拜儀式向各方好兄弟祈求活動平安順利,

人體工學桌

,工程人員在豎立孤柱之前也慎重地灑淨。(簡榮輝攝)

宜蘭頭城搶孤活動今於會場進行破土典禮,

純天然椰子汁

,透過祭拜儀式向各方好兄弟祈求活動平安順利,

彰化 美睫教學

,工程人員魚儀式結束立即開始豎立孤柱,

桶裝瓦斯

,為月底活動做準備。(簡榮輝攝)

一年一度的頭城搶孤活動今(3日)為搭建孤棚一事,進行破土典禮,向老大公祈求諸事順利。負責主辦搶孤賽事的中元祭典協會強調,今年多虧了林務局無償提供17根巨型杉木,讓今年孤棚得以全數更換新孤柱,搶孤活動將於8月31日晚間11點登場。宜蘭縣頭城鎮中元祭典協會理事長柳萬順表示,今年搶孤有兩大亮點,一是孤柱全部更新,二是準備了50盞水燈於30日晚間7點半到竹安河口施放,相較於其他各地的放水燈,頭城搶孤放水燈是在出海口,深受潮汐影響,屆時將在退潮時施放下水,隨即入海祭祀各方好兄弟。柳萬順進一步說,今年搶孤活動預估花費950萬元,目前尚有百萬元缺口要努力。由於使用多年的孤棚、孤棧已有部分出現腐朽,去年勉強才完成搭建,今年幸好林務局大力相挺,將訓練員工用的巨型台灣杉木無償送給搶孤活動使用,減輕主辦單位許多負擔。今年共有17支隊伍報名,主辦單位將以抽籤方式挑出9隊,另外,也保留3隊種子隊,分別是去年奪冠的羅東鎮公所隊、遠道前來踢館的恆春鎮公所隊以及某電視台組隊前來參賽錄製節目,上述12隊將於8月31日當晚11點15分正式登場。(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