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紫宸:小英比馬英九「Smart」

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記者王揚宇攝)

離520新政府上任進入倒數階段,

全省男士霧眉

,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期盼,

商標專利申請

,建議新政府務實一點,

面膜推薦2019

,例如在陸資入台政策上,

海燕窩

,要更大膽的選擇性開放,

草屯男士霧眉

,不該讓抓匪諜的思想進入經濟事務中,

台中關鍵字行銷

,而蔡英文對事情的客觀判斷能力,

面膜推薦2020

,似乎比馬英九「Smart」,

埔里男士霧眉

,不過蔡的包袱也重。杜紫宸18日出席一場論壇活動時談到,

南投霧眉

,大陸正一點一點對台灣施加壓力,而且會持續很長的時間,新政府不該用掩耳盜鈴、假裝沒看到的方式來看待此事,也不要期待美國會幫忙解決。而當外界看新政府的經濟政策走向,認為技術上台灣選擇與美日合作,市場則與東南亞、印度合作,杜紫宸對這部分並不反對,但他建議新政府不要排除台灣在大陸本來該合作的項目,也不需要把經濟大門都關起來,包括陸資來台或台灣投資大陸部分,小英要務實一點。以陸資來台投資為例,杜紫宸認為「利大於弊」的情況下,就可大膽開放,該謹慎的地方就得謹慎,而在馬英九時代的做法是「寧可謹慎也不敢開放」,就算符合投資規定,政府也會用一些程序手段來阻擾,這不是最佳策略,希望新政府注意。談到對新政府的期許,杜紫宸認為「她(蔡英文)看起來對事情的客觀判斷能力,似乎比馬英九Smart,但她包袱也重,特別是政治包袱」,說不定過一陣子,不跟蔡完全一樣的深綠人士,會給她更多壓力,或者在過程中有意見,這會造成蔡不敢放手去做(施政),這是不樂見的情況。此外,杜紫宸也希望蔡英文不要考慮有沒有第2任(總統)的問題,因為往往在這過程中,就不敢放開手去做事,而且到了第2任後半段就變成跛腳,也不敢放手去做,希望小英不要重蹈覆轍。(旺報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