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FN-6導彈 在敘利亞實戰擊落2軍機

     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12日報導,

波麗貼紙

,指敘利亞自由軍擊落政府軍直升機使用的是中國大陸產製的FN-6攜帶型導彈,

台中財神廟

,並認為FN-6的表現有助於中國武器出口。法新社日前引用該文,

美髮椅

,但對《環球時報》宣稱的「成就」似乎有所保留。
     據《環球時報》報導,

桃園植牙診所

,敘利亞自由軍日前貼在網路上的兩個視頻,

贈品採購

,顯示其擊落兩架敘利亞陸軍米-8/17直升機的武器,是中國製的FN-6肩攜型導彈。
     《環球時報》報導,不知叛軍的武器從何得來,「不過這個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研發的武器的成功,可大幅提升中國軍工產品的整體形象。」
     法新社14日引用《環球時報》報導,標題和內文卻處處冠上「《環球時報》宣稱」,還稱《環球時報》是「官派小報(tabloid)」。有趣的是,該文被美國《防務新聞(DefenseNews)》引用後,又被環球網翻譯成中文再刊登,且標題變成「美媒誇讚FN-6,認其有助於中國武器出口」。
     一位接受《環球時報》採訪的中國軍事專家表示:「中國武器需要更多參與軍事衝突以證明其價值,中國武器一般難以獲得美國和俄羅斯武器那樣的實戰機會,在實戰中擊落直升機將提升中國防空產品的國際形象。」
     他並強調,擊落直升機顯示FN-6導彈具有較強的可靠性和可操作性,因為敘利亞反政府軍一般難以得到導彈發射的相關訓練。但他隨即悼念那些因衝突而喪生的人,表示「任何流血都令人遺憾」。
     《環球時報》表示,中國導彈在其他軍事衝突中也曾擊落飛機,但敘利亞衝突是第1次通過視頻報導。
     《環球時報》並指出,中俄這兩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一直反對聯合國制裁敘利亞阿薩德政府的決議,中國早先時任外交部長的楊潔篪強調只有對話和談判才能停止敘利亞內戰,「中國對流血衝突中的敘利亞人民表示悲傷和憂慮。」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