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適應不良已開發國家該怪誰?他一句話突破盲腸…

台灣算「開發中國家」還是「已開發國家」的問題引發網友議論。(本報系資料照片)

有網友在PTT發文問,

花蓮太魯閣

,台灣除北、高外,

人體工學桌

,其他地方工廠、農村林立,

網路行銷

,城市景觀老舊,

分潤網站價格

,而且薪水、觀念停滯幾十年,

成長椅

,到底是「開發中國家」還是「已開發國家」?前香港教師鄭立回應,台灣是適應不良的「已開發國家」,原因就在官僚及資本家能力還停留在「開發中國家」階段。

台商資金掃貨豪宅?明天2戶帝寶標售是指標

2017年最大黑天鵝 「女版」川普當選法國總統?
對於歷史、遊戲都頗有研究的PTT名人鄭立(chenglap)表示,「已開發國家」及「開發中國家」沒有準確定義,不是光以貧富、城市景觀老舊等角度來評斷,台灣被視為「已開發國家」是因為一些國民所得等統計數據排名較高,而且產業結構已轉型至服務業,而非工業為主。鄭立認為,「開發中國家」以代工製造為主,因為方向都是美國訂的,只要成功做出來就能發展經濟。反觀「已開發國家」是經濟上不再可能依賴別人給你方向的國家,由於走過工業量產階段,開始走上另一個階段,必須根據本身的優勢,開發獨特的商品與服務。他直言,台灣教育系統產生大量生產型人口投入社會,卻不知道該生產甚麼,「之前期望靠陸客振興經濟、炒房地產、擠公務員等」。因為腦筋轉不過來,在轉型成「已發展國家」後適應不良,特別是政府與各種公務機構,解決問題還是用老套,停留在「發展中國家」時代。鄭立指出,「已開發國家」不代表人民腦袋「已開發」,「老舊的腦袋比老舊的建築更要命。」目前台灣因「有權力有錢的人不能,能的人未有權力和錢。」政治才會動盪,他認為這個架構需大規模換血,讓舊思想的人放棄權力或退休,由擁有「已開發國家」思想的新公務人員及新商人、新創作者取而代之。(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PTT,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