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窮洪荒之力下降對陸貿易 還被批傾中賣台

前總統馬英九今表示,

進口椰子汁

,任內常被批評傾中賣台,

椰子水

,但事實上,

桶槽秤

,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對大陸出口增加16%到40%,

保健養生

,他任內8年則是減少到39%,

孕婦免燉燕窩

,主要是分散市場到東南亞,「我窮洪荒之力才達到這目標,結果還被批判傾中賣台,這說法實在很奇怪。」馬英九今出席「2016第十四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致詞時表示,政治與經濟相互影響,但絕不能無限上綱,市場經濟自行運作硬要說成是政治操作,事情沒是非,「白貓就是白貓、黑貓就是黑貓,不能以黑當白、用白抹黑」。馬英九指出,過去常被批評台灣經濟過於依賴大陸,台灣出口到大陸以電子、光電產品為主,蘋果電腦公司供應鏈安排考量是因為市場因素,而非政治考量,是很正常的國際分工,最有效且利潤最高,不是誰依賴誰,而是雙方分工合作。馬英九說,台灣對大陸貿易當然不是沒有風險,但不要無限上綱,應就事論事,拿掉有色眼鏡來看,台灣經濟前景會比較清晰,「不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也不能在全世界最大籃子裡一個雞蛋都不擺」。(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