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接收地震警報 快看手機得怎麼設定

12日早上11:17的規模5.8地震,

威士忌用水

,符合了災防告警系統推送緊急警報的條件,

可調整式桌椅

,全台不少民眾也都接到了類似的通知。(圖/手機桌面截圖)

本月12日早上11點17分,

天然椰子水

,台灣地區發生規模5.8的地震,

台中新娘禮車

,全台幾乎都有感,

瓦斯店

,讓不少民眾受到不少驚嚇。而昨日政院也正式啟用災防告警系統,向全台民眾推送第一次的地震警報,然而卻有不少網友發現並未收到通知,大嘆似乎被國家遺棄。其實,如果你的手機符合收到地震警報的標準,手機中也要設定正確才可以收到地震警報通知。Android手機Android手機可從「設定」中,在無線與網路類別中,找尋到「其他連接方式」中的「緊急廣播」設定,確定有將緊急警示相關設定開啟。HTC手機則是在「訊息」的「設定」中可找尋到緊急警示設定。(不同手機的緊急警示設定,可能以不同文字顯示)

欲接受地震警報,Android手機的緊急廣播設定需開啟。(圖/手機桌面截圖)

另外,Android手機中,緊急警示功能也有可能以App的方式存在,如下圖。所收到的緊急警報通知,都會彙整在當中。

部分Android手機的緊急廣播功能以App的方式存在。(圖/手機桌面截圖)

蘋果iPhone至於蘋果iPhone,則是可以在「設定>通知」中,找到「政府提示」功能。相關設定預設都是開啟的,但如果你iPhone中的設定曾經被關閉,請記得將它設為啟用。

iPhone接收地震警報功能的設定路徑。(圖/手機桌面截圖)

由於昨日11時的地震後,不少民眾發現自己收不到地震警報,也引起媒體廣泛關注。究竟為何收不到地震警報,除了手機設定可能有誤之外,根據NCC公布,目前確認可收到完整災防警訊息的手機僅有21款,屬於宏達電、OPPO、小米、蘋果等七個廠牌,包括HTC Desire 530、825、628、iPhone SE、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s、iPhone 6s Plus等,確定可以收到地震通報(預知確切名單,可至NCC災防告警服務專區查詢)。而目前還無法收到完整災防告警訊息的手機,NCC也列出了相當多需要等候手機業者升級韌體,且消費者以OTA的方式升級後,方可接收到的手機清冊。然而,大部分的手機廠給出的期限都是預定在6月30日釋出韌體更新,因此,除以上21款手機之外的民眾,得花點時間等候。

手機可收地震警報的必要條件
針對推送地震警報的系統,NCC也表示,目前系統仍在測試調教中,這也是部分民眾在昨日未收到地震警報的因素之一。因此,在六月底民眾的手機透過OTA升級韌體,符合PWS規範後(可接受災防告警訊息),而災防告警細胞廣播系統也正式上線後(預計是七月分),未來若再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等符合警報推送條件的緊急事件,全台民眾都應能順利接受到相關緊急通知,並即時因應。(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NCC災防告警服務專區,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