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克華閃辭不改嚴謹 堅持到最後一刻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昨晚請辭獲准,

護脊椅

,卻一如往常,

新北冷氣機清洗

,今天早上 9時就到金管會辦公,

嘉義新秘教學

,且一直待到行政院中午記者會召開後,

超渡無緣子女

,才開始向同仁道別,

嘉義植睫教學

,正式卸下職務,

關鍵字廣告

,嚴謹工作態度受到同仁肯定。兆豐、樂陞案接連發生,

美國精品咖啡

,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丁克華遭點名為最該下台的5名首長之一,甚至早在9月29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開兆豐案秘密會議的當晚,就傳出丁克華請辭的消息。對於29日意外傳出丁克華請辭的消息,丁克華太太當時回應「我人在家裡坐,不知道消息從哪裡來」。然而,才隔一個週末、不到72小時,丁克華請辭的傳聞居然成為事實。儘管請辭已在昨晚獲得行政院院長林全的口頭答應,丁克華今天一如往常,早上 9時就到金管會辦公,將請辭相關消息發布以及說明全都交由行政院對外統一發言,對內三緘其口。且丁克華一直待到行政院中午的「金管會主委請辭說明」記者會召開後,才開始向同仁道別、之後離開金管會,因為他認為,要到那一刻才算真的卸下主委一職。對於丁克華的意外下台,金管會同仁表示,有耳聞其請辭的消息,但沒想到會這麼快。熟識丁克華的金管會會內人士表示,丁克華人很好、很厚道、臉上總是笑嘻嘻、對同事很和氣,尤其會努力幫大家抓大綱,甚至若有同仁無法如期完成交派任務時,自己還會跳下來幫忙做。另有金管會人員指出,丁克華即使證券出身,接任主委後,很短時間內就對銀行等業務上手,尤其,他深知金融業,能充分掌握金融監理的特性,監理原則非常清楚。在事務的推動上,丁克華非常授權下屬,並尊重同仁的專業,曾與丁克華與會的同仁指出,雖然對業務會有不同看法,但若同仁可以把立場觀點說清楚、邏輯順暢,丁克華會尊重同仁所提出的意見。尤其,丁克華在其辭職聲明中表明,不接受任何的職務安排,並強調唯有辭職自清,期望可藉此停止外界對金管會的傷害。就金管會同仁看來,丁克華是非常有肩膀的長官,以自己的政治前途為金管會止血。不過,丁克華請辭消息實在來得太匆促,讓金管會措手不及,會內同仁都是等到行政院對外發布其請辭消息後才得知,也讓丁克華成為金管會首位來不及辦歡送會就下台的首長。1051003(中央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