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助台防衛 美議員促歐表態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在即,

咖啡交易會

,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4位共同主席最近聯名致函美國總統歐巴馬,

藥師斗

,敦促他在歐習會中讓習近平瞭解,

台中空屋清潔

,美國已對台灣擁有自我防衛所需裝備,

控制體重

,作出堅定承諾。
     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研究員成斌於美東時間4日在一場研討會表示,

嘉義外牆清洗

,歐習會期間,

瓶裝水配送

,雙方難以迴避對台軍售議題,雖然中方無法接受,但美方應清楚表明會遵循《台灣關係法》,持續對台軍售。
     聯名致函歐巴馬的美國議員包括狄亞士巴拉特、康諾里、席瑞斯及卡特,他們在函中敦促歐巴馬,在與習近平會面時,重視中華民國利益。
     對此,我駐美代表金溥聰特別向他們表達感謝。
     他們在給歐巴馬的函中強調,中華民國是堅強的民主國家,是美國的緊密貿易夥伴與盟邦,如果台灣議題在歐習會中被提出,歐巴馬應向習近平強調,依據1982年美國給予台灣的「6項保證」,支持台灣安全,並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
     中國大陸迄今未放棄對台武力威脅,已經部署超過1600枚彈道與巡弋導彈瞄準台灣,而且飛彈數量比去年出現明顯增長;大陸持續強化網戰能力,台灣也是主要攻擊目標之一。
     成斌說,台海趨於穩定,現在也許是雙方討論美國對台承諾和中方關切的時機,如果會面順利進行,應該打開天窗說亮話。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