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領700萬主嫌自爆 曾盯上存款2億女藝人

黃嫌說握有許多名人個資,

膠原蛋白品牌推薦

,但沒對他們下手。(陳鴻偉攝)

黃嫌被查扣的111多萬贓款。(陳鴻偉攝)

黃嫌利用假證件開通網路銀行,

太平區 瓦斯

,詐領婦人700多萬。(陳鴻偉翻攝)

戶政司技工用機器查驗黃製做的偽造證件。(陳鴻偉翻攝)

偽造身份證盜領700萬的犯嫌黃怡碩落網後,

斗六美甲教學

,不斷吹噓自己功力全台第一,

北區 瓦斯

,還說犯案多年沒被抓,

清潔公司

,是因堅守3不原則:名人藝人不碰、金額太大不碰,

電子地磅

,還有不是定存不碰,包括C姓女藝人、L姓上市公司董娘,還有H姓北部建商,個資都曾被他鎖定掌握,每人存款都有2、3億以上,但基於3不原則,最後沒對他們下手。45歲黃嫌覺得偽造技術獨步全台,而且手法隱密又有原則,他甚至向警察表示,經過思考,他大概知道為何被抓,揚言:「如果放我出去,下次不會再被抓到!」檢警將黃的囂張言論呈報法院,最後被裁定收押。無前科的黃嫌首次被逮,相較一些慣犯的低調沉默;他卻是侃侃而談,說到3不原則更是得意,不碰名人藝人因為他們很敏感,而且容易查證,金額太大銀行可能不願賠錢私了,不是定存則較易被當事人發現。他透過特定集團,購買大批民眾個資,包括信用卡帳單、電子郵件還有年籍住址,花時間從中分析,尋找適合的對象。例如住在明水路、松壽路,帳單每個月近百萬,都可以初步判斷是否有錢,再深入下去研究,有必要就去國稅局調利息所得,才能選出最適合的盜領標的。黃大言不慚地說,有不少藝人跟有錢人,個資其實都曾被他掌握,印象中就有1名C姓女歌手、L姓上市公司董娘,還有H姓建商等等,3人戶頭推算都超過2億多,他原本一度心動,但最後冷靜想想,還是決定找千萬以下的老百姓下手。黃嫌落網後,內政部戶政司昨天也特別派員前往萬華分局,針對仿製身份證進行鑑別,技工透過證件辨別機器檢查後,也驚訝表示:「防偽的部分幾可亂真,只有一些細微處勉強看得出來。」由於黃被查扣的證件、個資有上千筆,警方現正逐一清查過濾,並透過銀行找尋其他被害人,全案深入偵辦中。(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