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 水氣不足降雪機率低

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

中部旅遊遊覽車包車

,中央氣象局今天說,

網站省錢

,北部白天高溫只有18至20度,

專利授權

,越晚越冷,

港都

,明天清晨低溫探13度,

Nhà cái FUN88

,但水氣不足,

水晶碎石

,高山降雪機率低。今年首波冷氣團今天報到,

台中頭皮紋髮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北部白天高溫約攝氏18到20度,還感受不到明顯寒意,但隨著冷空氣南下,將越來越冷,週四清晨到週五,大台北地區低溫探14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13度。至於這波冷氣團是否可能為高山帶來降雪,氣象局表示,這波冷空氣的水氣和強度都在下雪的邊界,就算有機會下雪,也只是飄一點雪,其中合歡山的降雪條件又比玉山好一些。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也在洩天機教室解釋,降雪的條件有二,一是氣溫必須降至接近0度或以下,二是要有足夠的水氣,這波冷氣團可將3000公尺以上高山的最低溫降至0度以下,但水氣偏乾,兩條件僅符合其一。他分析,合歡山下雪條件雖比玉山高,但是得再視東北風有無能力在迎風面,將低層水氣堆積至合歡山的高度,依照目前資料看來機率不高,可再觀察。他補充,這波冷氣團將影響台灣至週六清晨,之後天氣回暖,下週二鋒面在台灣附近醞釀,水氣增多,影響程度需再觀察。1051214(中央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