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假公濟私?驚傳挪用善款入主TVBS

周刊報導,

新竹清潔公司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

網站優化

,底下擁有約60億的公益資產,

豐原大樓玻璃清潔

,但過去6年只拿80萬做善事。(本報系資料照片)

巴拿馬文件揭露政商名流逃稅、權貴藏富,

清潔公司

,因此震撼全球,

水管清潔公司

,沒想到在台灣,公益信託似乎也有著類似的問題!一向給人篤信基督、熱愛公益好形象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現在卻遭周刊踢爆,她所成立的「主愛社福基金會」公益支出極小化,錢反而留在投資公司追求利益極大化,引發王雪紅疑似「假公益、真投資」的爭議。根據《新新聞周刊》報導,主愛社福基金會的公益信託,坐擁約60億元的資產,但過去6年來,僅拿出80萬元來從事慈善。王雪紅旗下八間投資公司,不派發現金股利給主愛社福等股東,錢卻留在滿手銀彈的投資公司,報導指出,僅全德、利威等三家投資公司,一年之內就透過轉投資公司,耗資逾90億元來入主TVBS。不過對此消息,王雪紅則透過發言管道嚴正否認,並強調未來會持續賑災做公益,只是王雪紅放任投資公司卻不派發現金股利,是否也有所謂利益規避的問題,引發社會關注。(中時電子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