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有利和平 陸學者看好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亞太經合會(APEC)與我方領袖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晤談後,

台湾自由行

,中外媒體紛報導此為明年APEC峰會「馬習會」暖身之舉。陸媒也有評論指出,

日月潭住宿

,習近平正著手解決兩岸政治分歧。
     正在台北訪問的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政治所副所長陳先才指出,

吉安民宿

,馬習會符合兩岸和平發展大勢,

宜蘭縣羅東溪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

,如能實現絕對具有正面意義,

台灣意達旅遊巴士

,其價值在於鞏固人民對台海和平穩定的信心,

棋院

,其基礎在於兩岸「政治互信」。
     新華社引8日出版的《參考消息》報導指出,

桃園室內設計

,蕭習會後,

台北裝潢設計

,「有人認為,

鴻格室內設計

,這是為明年APEC峰會在北京舉行時實現兩岸首腦會談而進行的布局。」
     著眼於歷史使命
     陳先才說,即使已有媒體評論馬英九面臨「權力跛腳」,但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集體意志下的行動」,不致因黨領導人卸任而大幅變動;至於馬英九或欲藉馬習會提高聲望、確立歷史定位,相對而言,習近平會在馬習會取得什麼樣的政治利益呢?
     陳先才表示,大陸領導人對兩岸問題著眼於歷史使命,首先,馬習會對台海和平有利,對兩岸人民有利,他認為習近平著眼於此,當樂於實現。
     彭博新聞社則報導香港浸信會大學政治學教授高敬文說,北京想提醒台灣,他們不會在一直不開展政治談判的情況下深化經濟關係。北京已顯示一絲平和的急躁情緒。
     可先以視訊拜年
     報導還稱,即將在上海登場的兩岸和平論壇,陸方認為也是為推進政治會談鋪平道路。
     政治大學國關中心第一所所長湯紹成表示,馬習明年若能一會絕對有重大意義,如果真有難以克服的困難,以視訊方式在農曆年相互「拜年」,同樣達到目的,「談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兩人可以見面,可以談話。」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