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戶政APP 縮短申辦流程

市長陳菊(左四)、民政局長張乃千(右二)等人,

機車工具

,共同主持「戶政線上e指通」APP啟用。(李義攝)

市長陳菊在民政局長張乃千說明下,

債務整合

,親自體驗「戶政線上e指通」APP的線上申辦便利性。(李義攝)

高雄市民政局率先全國建置「高雄市戶政線上e指通」APP,

台中手工具

,將提供23個線上申辦服務及41個線上預約項目。民眾只要用智慧型手機等載具等登錄資訊,

太平美睫教學

,就可在指定時間到戶政事務所取件,

系統傢俱

,節省等候時間。市長陳菊表示,

網站優化

,戶政事務所是市府第一線為民服務的單位,過去申辦業務必須至現場抽取號碼牌等候,「戶政線上e指通」APP上線後,便利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直接申辦,從「等待」改變為「直接取件」,民眾不必再因政件不齊全而來回奔波。陳菊說,這是全國第一個改造戶政服務流程的措施,希望這項便民措施能讓市民申辦業務更便利。民政局長張乃千表示,過去到戶政所辦業務,從抽號碼牌到等待作業至少花上2、30分鐘。現在只要用APP線上申辦,點選申辦項目並輸入基本資料、上傳身分證件,戶政所審核確認後,就會發送簡訊通知,包括號碼、前往時間及最近的戶政所等,民眾就可持證件前往領取,省去排隊候件時間。「高雄市戶政線上e指通」APP第一階段線上申辦服務項目為戶籍謄本、國民身分證掛失、國民身分證撤銷掛失、國民身分證補領、協尋親友、法院裁判離婚登記、法院裁判監護輔助/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行使負擔登記、戶口名簿補發等8個服務項目。民政局舉例,如果家中長輩身分證遺失又不清楚補辦手續,家人就可用戶政APP傳資料到戶政所,然後再去領取;法院判決案件可先將資料傳給戶政所審核,避免文件不齊全而無法申辦又要奔波往返;新手爸媽也可透過APP辦理出生登記,把節省下來的時間照顧新生兒。(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