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乾隆字畫賤賣17萬人幣

 2010年於北京拍賣會創下近9000萬元(人民幣,

出勤管理系統

,下同)成交價的清乾隆皇帝御筆親繪《嵩陽漢柏圖》,

植牙

,最近爆出糾紛。一對兄弟聲稱該畫是傳家寶,

社群行銷達人

,但在參加電視鑑寶節目時,

植牙缺點

,被劉姓專家指為贗品,

刀具櫃

,仲介其友以17萬元買下,

清境農場

,但翌年卻拍出天價,因此這對兄弟狀告該專家詐欺,要求撤銷買賣契約,取回該畫。
 《嵩陽漢柏圖》用金粟山藏經紙本作畫,長58公分,橫29公分,是乾隆皇帝1750年巡狩中嶽途中,在河南嵩陽書院看到庭院中有一棵漢柏,提筆作畫,並在其上寫詩,題為《漢柏行》;河南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表示,此為刑事事件,因此先要求警方蒐證調查,暫時沒有受理。
 《北京晨報》報導,古文物已成為大陸富豪投資標的,加上各家衛視的鑑寶節目推波助瀾,古玩字畫收藏風氣日盛,收藏愛好者不惜砸重金買寶物;一般消費者對古文物真假大多沒概念,只能依賴專家鑑定,但專家素質參差不齊,一不小心就會被騙,河南鄭州的朱家兄弟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朱雲表示,2009年9月他和弟弟想拿家傳古畫《嵩陽漢柏圖》參加某衛視的鑑寶節目,在節目的海選現場由專家劉岩鑑定,但劉岩表示這幅畫作是古物,但不是真跡,市值約3萬元;劉岩並表示,可找朋友收購。
 半個多月後,劉岩與收藏家程功到朱家,最後朱雲兄弟以17萬元把這幅畫賣掉。原本他們還以為撿到便宜,沒想到2010年12月4日卻發現那幅《嵩陽漢柏圖》由程功委託北京保利公司拍賣,最後以8736萬元的天價成交。朱雲才發現:「被騙了!」
 其後,朱氏兄弟也發現所謂的「鑑寶專家」劉岩竟有2人,不僅同名同姓,簡歷也差不多,但1人在廣東東莞,1人在北京,誰才是真正的專家,讓人真假難辨;劉岩堅稱交易過程合理合法:「這種事在藝術品市場裡有很多,藝術品拍賣都是天上一腳地上一腳的。」,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