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改革 政院應站在火線上

     政院宣布停發明年度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之後,

電動工具專賣

,來自基層的反彈怒火直衝黨中央而來,

電動工具專賣

,幾乎燒到馬英九的黨主席座前。正當各界嚴格檢視馬英九此番能否挺住壓力、貫徹改革,

串燈

,陳冲「口頭」宣布改革方案後即袖手任憑國會定奪的態度,

法院更生諮詢

,無疑讓外界有理由懷疑改革可能轉彎。
     年終慰問金法源缺陷已是多年沉痾,

債務減免

,歷經政黨輪替卻無人能改,

商品代銷服務

,可以想見反彈壓力之廣之大。陳內閣既有魄力主張改革,自然應該勇於站上第一線,挺身捍衛理念,豈有讓直接承擔選民壓力的立委自我犧牲,一肩扛下政院改革責任的道理?
     於法於理,行政院的天職就是為政策負責。既然改革方向、發放版本都由行政院主動提出,該溝通、該說明,一項不可少做;若國會希望政院提出具體的書面修正,政院當然也該採取行動,以證明改革決心;此刻任由國會定奪的說法,未免太過消極。
     近為解決政府財政燃眉之急,遠為軍公教待遇建立合法合理制度,總統和閣揆都已鄭重宣示改革。相信陳冲做此決策時,必定認同改革方向正確、改革版本妥適;既然如此,何不採取明確行動,白紙黑字、有憑有據,讓人民、讓歷史記得,這長年弊端是由陳冲內閣勇敢革除?,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