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紀衡要把年輕人找回來

陳紀衡,

燈光裝置

,一個年僅29歲的軟體工程師,

UC2推薦

,沒有任何政治背景,

苗栗寬頻上網

,短短3個月內靠著家戶拜訪,

分潤網站租用

,擊敗曾當選過6屆里長的候選人,

商業照明設備

,以4061票獲選為全台最年輕的鎮長。陳紀衡上任後馬不停蹄地出席鎮上活動,每天8點準時上班的他,總待到全鎮公所人都下班,在一片漆黑辦公室內繼續看公文,他大呼「google很好用」,協助他理解公文制式化語言。皮膚黝黑,給人第一印象是有幾分「古意」,從大學時代因為喜歡的女生,開始關心自然生態,加入綠色和平組織擔任志工,後來自發性地開始參與高雄氣爆抗爭,一路到太陽花學運,他說「這些抗爭最後一哩路都敗在政治因素」,讓他下定決心參選,直接從體制內從事改革。抱著「必死」決心投入選戰的他,藉由臉書、拍攝MV宣傳,希望讓更多年輕人關心、投入並參與政治。他除了登門拜訪鎮上每戶人家3至5次,也以說明會公開政策及與鎮民交流意見。從抗爭者轉換成為政治參與者,陳紀衡說,「抗爭者只要做自己就好,身為一個政治參與者,尤其是行政首長,必須以你代表的選民為利益優先考量。」陳紀衡細數自從921大地震後,集集從遍地都是農田、2萬多人口的城鎮,現在只剩1萬2000人,農田也幾乎消失殆盡。他希望發展綠色觀光外,還要把年輕人找回來。「用故事行銷集集,然後再帶動集集年輕化。」對於務農的農夫,除了提高農產品售價,加強農產品行銷外,「也應該提升農夫的職業價值。」,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