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遊水庫,戲農場

     你豬等,

高雄優良清潔公司

,遊客可以幫迷你豬餵牛奶、可以搗麻糬,

台南居家照護

,當然也吃得到生機健康餐。
     一進入大坑的大門,

摩托車燈

,船型的「伊魯巴香草咖啡館」如瀑布般傾瀉而下的水柱和水聲,

新北復健陪同

,立即吸引遊人的視線,

直立式飲水機價格

,視覺上的清涼和空氣中瀰漫的水氣,

酵素功效

,讓人為之消暑不少,加上園區翠綠的草皮、四處蔓生的三色堇和林立的小木屋,休閒度假的放鬆情緒頓時湧上身,只想慵懶的癱在咖啡館裡消磨時間。
     憨厚的農場主人蔡澄文賣力地整理園區,大女兒蔡佳玲耳濡目染加上對家園的付出和關心,時日一久,自然而然地對山菜野果、濕地生態和香草效用瞭如指掌,也理所當然地當起農場達人,扛起農場導覽解說的任務,二女兒佳儒對廚藝有天分和興趣,承接媽媽的好手藝,廚房不忙時也是姊姊導覽解說的好幫手。
     幼稚園學童校外教學時,蔡佳玲達人的身分馬上變成大姊姊,在彩繪豬隻DIY時,左邊一聲:「姊姊,豬眼睛要畫什麼顏色?」右邊呼喊:「姊姊,豬可以塗上紅顏色嗎?」把個蔡達人忙得昏頭轉向。
     塗完豬,在等顏色乾透的空檔,蔡佳玲提議:「小朋友,我們去餵豬喝牛奶,好不好?」話聲甫落,小朋友齊聲高呼衝出戶外,蔡爸爸和媽媽這時好像是女兒的助理一樣,搬出裝著5、6隻麝香豬的籠子和奶瓶,給小朋友餵食,怎奈僧多粥少,沒拿到奶瓶的小朋友鬧烘烘地圍在籠子邊不依,蔡爸爸只好打開籠子,讓小朋友追著四竄的麝香豬才解決問題。
     香草茶具特色有機餐五味全
     玩得一身汗的小朋友,對蔡佳玲的導覽一點也沒興趣,達人最後只好施出殺手鐧讓他們跳下泳池戲水區,才真的擺平了這一群精力小子;還好,石頭古農具、山蘇野菜、香草植物和竹子生態,對LKK的遊客還是有吸引力,終於讓蔡佳玲英雌有用武之地。隨著蔡佳玲優游在林間的環山步道中,對於山蘇、蜻蜓、樹蛙和香草野菜等生態,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走在山林間的清爽更是愜意。
     在「伊魯巴香草咖啡館」聽蔡佳玲談起養生花草茶來頭頭是道、神采奕奕,她推薦以薄荷為主調製的「特調香草茶」,對女遊客則建議點以玫瑰調配的「真愛香草茶」,要健美者可嘗嘗由玫瑰、紫衣和錦葵特調的「纖纖靚茶」,或冰鎮的「漂漂美人茶」、「紫色多娜」。
     農場最方便取得的莫過於自家種的蔬果食材,也因此研發出別處難得一見的菜色佳餚,以地瓜、香草、綠竹筍和放山雞,烹調出香甜的「鮮蝦焗烤地瓜」、清爽順口的「海鮮竹筍粥」、香氣四溢的「碳烤山土雞」、有機健康的「養生五福拼盤」等,都是大坑農場色香味俱佳的創意美食。
     相關資訊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
     台南市新化區中興路42巷36號/06-5901325、5907305/園區開放時間:上午6點半至晚間10點(全年無休)/全票80元,半票40元。
     大坑休閒農場▲
     台南市新化區大坑里82號/06-5941555
     街役場餐廳▲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500號/06-5905599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