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觀點-三國聯手 意圖昭然若揭

     北京當局應對釣魚台爭議,

招牌燈箱

,從海權、空權等多管齊下,

變速箱千斤頂

,5日韓國軍方宣布8日韓美英3國聯合軍演,

耶誕燈串飾

,6日大陸海軍即封鎖渤海灣進行海上演習。宣稱釣魚台問題適用《美日安保條約》的美國,

高雄清潔

,前一日才要求中方撤銷東海防空識別區,

更生清算程序

,大陸3艘海警船,8日便進入釣魚台附近12海里海域,顯示大陸不畏各國的強硬態度。
     眾所周知,軍事演習是實施近似實戰的綜合性訓練,軍演能反映一國對預期可能發生戰爭的認知與準備,透過軍演亦能看出一國的軍事能力、戰略企圖等。近期大陸多場軍演明顯劍指美日,儘管中方不輕言開戰,但藉由不斷軍演消息的公布,一方面威嚇,另一方面也展現積極備戰。
     至於國家之間的聯合軍演有多種層次,像軍事互信、同盟作戰等等,例如中俄兩國7月在日本海舉行的「和平使命─2013」聯合軍演,就極具戰略意涵,尤其面對來自美日軍事威脅,中俄自然「情投意合」建構同舟共濟的合作關係。同理,8日韓美英3國聯合軍演,雖是按表操課的演習,但如今亞太局勢變幻莫測,「非針對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說法未免予人欺世之感了。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