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社宅污名 花敬群:具高度正當性的社會政策

蔡政府預計8年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

spring motor

,卻被質疑社宅恐影響周邊房價。內政部政次花敬群今天說,

台中手工具

,社宅並非「鄰避」設施,

關鍵字達人

,將有良好的托育、長照等設施,

耶誕網燈

,供弱勢使用,

海芙電波後保溼

,不一定就是愛滋、精神病或是低收入戶,

醫院看護

,其中約有7成青年要安家,與一般混區社區無異;他強調,自己有3名未成年子女,亦符合申請資格,這是具高度正當性的社會政策,不應被民粹、以訛傳訛的說法抹殺。社會住宅是蔡英文總統選前政見,也是內政部政策要點,明天將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花敬群表示,內政部目前已與台北、桃園和台中市政府深度溝通,地方反應都很好,未來土地取得、財務籌措方面,將透過住宅法修法會有妥適因應,下周會安排跟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討論。花敬群指出,社會住宅未來8成會落在首都圈,包括雙北、桃園和基隆,另外2成在其他縣市,將以新建、包租以及容積獎勵的方式進行;他也舉例,基隆、台北一帶的「基隆河谷廊帶」,包括五堵、七堵和八堵地區有許多閒置的貨櫃用地,將形成一產業、生活園區,可作為社會住宅的基地,將和國發會再討論。花敬群也說,社宅政策有12萬戶是新建、有8萬戶是採取「包租」模式,將透過例如房屋稅、地價稅、資金所得稅減免,推動空屋轉用;他舉例,有一老人家擁有3房,卻無力氣管,可交由政府代管,每月有固定租金收入,形同租屋版的「以房養老」。談及資金籌措,花敬群表示,將以長期低利融資方式,取代政府編列模式,這樣的可行性不只是倍增,而是「暴增」;他也強調,由於社會住宅只租不售,不影響房貸利率,跟市場交易不會有直接的關聯性,而是提供青年、弱勢家庭使用。至於未來住宅政策施政方針,花敬群表示,未來推動社會住宅的4大目標包括,推動住宅法修法、社會住宅的配套完善如租屋專法、融資平台等、推動都更條例修法和強化實價登錄;實價登錄是滿成功的政策,新政府將延續,強化內容及時效、資料正確性。(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