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台中大車站生變 議員籲加速打通大智路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力促大智路儘速打通。(陳世宗翻攝)

台中市入夜公車、計程車及候車民眾在大智路的險象環生,

響應式網站

,意外頻傳。(陳世宗翻攝)

台中市復興路假日夜晚大塞車,

網路行銷公司

,動彈不得、引民撻伐!(陳世宗翻攝)

台中市議會23日都發建設水利委員會業務質詢,

台中網頁製作

,市議員鄭功進針對新台中火車站啟用迄今,

台中網頁製作

,臚列周邊交通動線規劃的諸多缺失,

口碑行銷公司

,並質疑市府的大車站計畫恐窒礙難行,

關鍵字行銷

,唯有盡速打通大智路方為治本之道。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

line行銷

,打通大智路的案子已經有20年之久,

line行銷

,上次公告地價加值徵收,

響應式網站

,這次是市價徵收,有3家專業查估單位精算中查估中,金額不方便透露。副市長林陵三說,查估金額不只是大樓外觀,內裝、隔間等都要計算進去,「台中大車站計畫」通過後,將更有法源的依據。鄭功進表示,台中大車站計畫主要考量原緊鄰火車站周邊公車路線高達61條,2,000多班次,搭乘人次約5.8萬人/天。若全數集中於新站穿堂層下方,恐致站區周邊道路無法負荷;市府亟需啟動擴大站區腹地之規劃作業預為因應。但若是大智路無法順利暢通,依然是一個新車站分割兩個世界,除南北向的交通運輸外,亦有東西向串接的問題。鄭功進指出,現行公共運輸路網只要是往東區的路線一定要靠大智路。若在大智路不通的前提下,公車要從武德街,走到南京路再從復興路的北邊往南,一天高達近兩千班的車次,一趟要多繞行約二十分鐘。不僅讓未來新站轉運中心的功能大打折扣,加上新時代百貨公司的車潮人流皆無法紓解。惟有打通大智路,公車就能配合新轉運中心的規劃右轉直行。如此一來,公共運輸的路網才能發揮功能,落實市府大車站計畫的期待。鄭功進建議,除要打通大智路外,亦應在現行的廣五周邊用地增設復興路轉運站,藉由適當的分流,方符合台中大車站計畫整合火車站、市區公車、城際客運轉運站、雙港輕軌捷運站,建構大眾運輸立體廊道,帶動區域整合發展。(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